孟坚小写

愚石

<p class="ql-block">  孟坚昨晚骑着自行车,一路追着开的飞快的电动车的我,来到我的画室 。</p><p class="ql-block"> 他非要给我画一张肖像画,大约20分钟就画好了!后来他谈到了许多创业创收的计划,最为实际,接地气的是到钟鼓楼广场和大雁塔广场给游客画肖像画,并且一定要和我"捆锅",我主要是扮作外地游客,让他画像,以吸引其他有兴趣游客的围观。孟坚兄说:这么一弄,一晚上最少赚50元,每晚12时收工,咱俩人收入一人一半!</p><p class="ql-block"> 我其实还有点疑虑,万一没有收入或遇到市容管理怎么办?他说:没关系,咱还可以卖唱。他问我:会唱歌吗?我说:不会!他很鄙视的说:你不会,我会,我唱,你给咱收钱!我说:行!行!我嘟囔着:你给咱干技术活!这时候孟坚老兄已经很高兴了并唱了一首自以为很动听的歌!</p><p class="ql-block"> 创业的路很艰辛,孟坚老兄已经是六十多岁的人了,北飘了三十多年,在北京,中央美院里斯混着。而今回到了西安文艺路,父母已经离去,他住在父母生前的房子里,仍然保留着原样,父母生前用过的家具,用品丝毫未动。自已甚至打地铺睡在客厅!他一直以为父母还在陕西电影学校家属楼的卧室里。自己仍然是几十年前飘泊的热爱艺术的浪子!</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他在回首望着60多年的足迹,一个热爱美术绘画艺术的,留着长发。曾经北漂的足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