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耕指导员我有话对你说!

张利

<p class="ql-block">  指导员我告诉你,只从林明广战友病逝后,我就失眠了。一闭眼,那些逝去的战友总在我的眼前晃动!我总感觉他们没有走,还会和我们一起举杯喝酒,一起畅谈水线兵的战斗的友谊!可是他们确确实实是走了,他们再也回不来了。</p><p class="ql-block"> 你当年的通信员杨宝臣走了!</p><p class="ql-block"> 你当年的文书陈守光走了!</p><p class="ql-block"> 就在今年春节前后,水线兵战友林明广,程远贵,徐庆义也走了!</p><p class="ql-block"> 战友尹祥明常和我说:“老张啊!找个理由多见几次面吧!说不定哪天就见不到啦!能见一面就多一面那!</p><p class="ql-block"> 尊敬的指导员:战友们都想和你多见几面!可又怕和你见面!我们见面大都是大家AA制。在一起回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每人最多也就花费百八十元。和你见面就让你太破费啦!</p><p class="ql-block"> 你召集大家见面,一桌饭菜最低也得万八千元!海参鲍鱼全都要上、每次聚会还要统一服装(就是为了给战友们买几件衣裳)。我们每次战友聚会、都是在普普通通的小饭店,而你不是选在万宝海鲜坊,就是选在星海湾的銭库里。</p><p class="ql-block"> 我清楚的记得,从二0一二年十月十二月开始、你为水线兵战友和联谊会总消费大约几十万元!这些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也不是海水潮来的!而是八十岁的你一锹一镐刨來的!我们花你的血汗钱,真是为心有愧呀!</p><p class="ql-block"> 指导员今天我忠实的向您坦白,春节前后我们几个老战友又偷偷的聚了两次、怕你知道尹祥明又成立了一个群、我还规定了严格的保密制度!不准在其它群里发布消息和发送照片。这两次都是AA制,第一次每人消费43元,第二次大有进步,每人消费56元。白酒是尹祥明从家里带來的。这是我忠实的坦白,没有半句谎话!</p><p class="ql-block"> 这两次集会,从旅顺赶来的战作宽总是问:“指导员今天不来吗!老排长李延玲举着酒杯说:“王指导员不来,这酒喝得没有劲!司务长毕勇慢慢的品着可乐、使劲晃着没有多少毛的光头大声的说:“总这样背着指导员,偷偷摸摸的搞地下工作,这也不是回事呀!”尹祥明很诚恳的对我说:“咱们还是想个办法告诉指导员吧!这样做,有点对不起他老人家!”</p><p class="ql-block"> 今天就算我向你坦白交待吧!没告诉你就是怕你破费!请你谅解!</p><p class="ql-block"> 二0二四年三月十六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