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不再轮回处

行乐

<p class="ql-block">我走了很远的路才到达这里</p><p class="ql-block">​我翻过平仄的一个个山丘</p><p class="ql-block">我抵过大大小小的净与不净的水流</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一个个车子从我身旁疾驰而过</p><p class="ql-block">我看着向上的山坡与桥洞</p><p class="ql-block">一步两步 天色渐暗</p><p class="ql-block">我爬过陡峭的山峰</p><p class="ql-block">看过长满青苔的潮湿阶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从人群中走来</p><p class="ql-block">再从人群中走远</p><p class="ql-block">我看到各种类人心里的念心里的贪</p><p class="ql-block">也听到过各种累 心里的嗔与烦</p><p class="ql-block">几番牵绊几番得到 又几番失去</p><p class="ql-block">体验 轮回般的一次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仍是一直走一直走</p><p class="ql-block">走到阳光明媚 走到冬去春来</p><p class="ql-block">走到满树的花开</p><p class="ql-block">走到你遇见我</p><p class="ql-block">又走到你再也不见我</p><p class="ql-block">​一直在路上 从未曾停止</p><p class="ql-block">​有人问我终点在哪里</p><p class="ql-block">​我说:在不再轮回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