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岁月.春花秋实第二春

纯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岁月如梭,光阴荏苒,转眼间我已经走过了人生六十个春夏秋冬,曾经多么遥远而又陌生的六十岁,如今却无情地来到眼前。六十年来既有春天的生机,又有秋天的收获,也有冬天的寒冷和夏天的宁静!品味生活酸甜苦辣,多少感慨涌上心头……</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回望人生何其短暂,6 0年前的今天,我出生在甘肃玉门油田,上完初中就随父母调到河南南阳油田,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童年还在脑海萦绕,懵懂之中,已不知不觉进入浮想联翩的青年,八十年代工作好找,技校好考,但工作后不满足于现状,又出去继续上学充实自己,不知不觉度过了青春靓丽、一腔热血的青年。感恩婆婆妈的牵线,让我和今生相伴一生的爱人有了美丽的相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共同奋斗在南阳油田十五年,搞技术的老公转碾石油行业,被天津渤海石油邀聘。人到中年,我却面临着人生的选择和挑战,考虑再三为家庭团聚而放弃自己奋斗多年的科级职位,放弃了挚爱我的父母兄妹,放弃了情深谊厚的友情。夫唱妇随,跟随老公来到了天津渤海石油,相夫教子,勤奋工作,不断提升,忙碌之中,不知不觉人到中年,一眨眼已退休五年,今天进入了不愿面对又不能不面对的花甲之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一路走来经历了生活的起起落落,看透了世间的繁华与落寞。明白了酸甜苦辣的人生真谛。学会了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懂得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的纷繁复杂。知道了面对阳光调整自己的心态和情绪。</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当我们步入中年,我开始逐渐理解并感激生活的恩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60岁的今天,首先感恩我的父母给予我生命,给了我无忧无虑开心快乐的童年。给了我血浓于水的兄妹,让我有人间最浓的亲情和最深的挂念,给了我一直求学的机会,无闻淡雅,鼎力相助,给了我婚后带孩子买房子最大的支持,总能让我在最阴霾的日子里也能感受到希望和温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父母就是我人生路上的灯塔,对我无私的关怀与爱护,指引和鼓励,照亮我前行的方向,让我一路向阳向暖,这种爱陪伴着我生命的每一个阶段。</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感恩我的爱人,只从生活中有了你,心便找到了永久的归属!回想在一起的日子,你总是沉浸在你的科研工作中,跟随你碾转奋斗在石油行业四十余年,工作的多次变动连带着举家搬迁,家里家外我一人担当,其中艰辛你最清楚,不论在哪里我会给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会用我的热情和浪漫给你不断的惊喜和幸福,会让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调节你枯燥又单一的科研工作。而你对工作的努力付出,让我对我们的家充满信心和希望,你对家的责任和对我的宠爱,让我常常温暖和感动!生活中的磕磕绊绊,因你的包容与大度而化解,我的任性和情绪化,总被你的忍让和宽容而征服,携着你的手,是我今生最正确的选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时间如流水般潺潺而过,转眼我们都要老去,走过光阴,走过故事,走过风景,走过历年的繁锁,内心都有一种很深的感触,那些温暖的话语,心酸的故事,都被四季轮回掩埋一去不返,留下的是心底里最真的感情一路相随,有你,让我生命每一天都踏实幸福,每一刻都变的珍贵而隽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感恩我的女儿,一个从小聪明可爱,乖巧听话的女孩,现在变成了有个性主见、优秀倔强的女强人,为爱情为事业无所顾忌,奔赴千山万水追寻自己的梦想。在国外成家立业,让我有了小外孙,从此让我有了心的牵挂,你们的一举一动都蛰伏成我心底的思念。美好幸福的喜讯缱绻着内心的情愫,深夜电话的铃声触碰着心的悸动!所有喜怒哀乐都是因为你的喜怒哀乐而存在!距离遥远心有牵挂,精神丰盈而又孤单寂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感恩我的兄妹们!湖水深,潭水深,比不上兄妹情深;山相连,水相连,比不上骨肉相连。兄弟姐妹不仅仅是家人,更是心灵的寄托和依靠。回顾往事,忘不了哥哥为了让我考学,留下做不完的作业,成就了今天的我。忘不了我生病住院时,大妹子的陪伴和对女儿的关照。忘不了小妹的细心总给我带来温暖和惊喜。忘不了在我多次生病、搬家最无助的时候,都是你们一路支持和帮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亲爱的兄妹们!因为有你们,幸福浪漫的时光愿与你们分享,心痛难过的事情愿与你们倾诉,纠结无助的时候愿让你们给我定夺,我在你们面前随心所欲,口无遮拦,甚至发气泄愤,而你们永远给予我的是理解、包容和帮助!为了让我安心在天津工作和生活,你们默默承担起照顾父母的责任和义务,总是让我拥有感知幸福的力量!</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相互珍惜!生活的美好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知心和懂得,慢慢老去的日子里这份亲情依然是我们相互搀扶,温暖前行的动力和源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感恩我的发小、同学、朋友们!人生有缘相遇,在我人生旅途中遇到的一辈子友谊都是经历了岁月的流逝和沉淀,经历了工作的变迁与挫折,经历了时间和空间的考验!我对朋友真诚相待,朋友对我铭心可见!一路走来,保持到现在还能一直联系,每天的问候不因忙碌而忘记,表达的心意不因为距离而忽略,相互的牵挂不因为岁月而改变!我们每一次相见都是友谊的延续,每一次相聚都留下美好的回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生活虽然琐碎,我们聊天有味,生活增鲜,烦恼忧愁互相倾诉,你们就是我五彩人生的一副拚图,在我行走沿途中的每一站上,始终有朋友温暖相伴,可爱、可亲、可想、可念,让我一路欢喜向前,有你们真是值得。</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亲爱的朋友们!愿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人生的真谛是快乐,没有地位高低,无需财富多少,仍然拥有那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愿我们每天阳光灿烂,继续温暖相伴,一起度过人到中年最快乐时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感恩我的老师、领导和同事们,无论是阳光明媚的季节,还是风雨交加的日子。都是你们的指导、帮助和培养,让我感悟生命中的每一次挑战,每一个困难,每一次失败,每一个成功。即使遇到的挫折和沮丧,也教我看清了人性的险恶和灵魂的丑陋。这些人生路上的种种风景和故事,都是我成长的痕迹。是你们给我无尽的勇气和力量,让我懂得欣赏生活中的美好,懂得勇敢面对生命中的不平凡和不容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感恩我的旗袍姐妹们!最美的光阴是在人生走过的印记里,用斑斓的心情感悟岁月留下的精彩!感觉活得最通透的是退休后的五年,参加华之爱旗袍走秀,与旗袍姐妹相约相知,穿着美丽的旗袍、听着悦耳的音乐、迈着曼妙的步伐,走出优雅、走出自信、走出健康。在一次次的演出中收获喜悦成长,收获健康幸福,收获真挚友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时间在流转,面容在衰老,而美丽却愈发耀眼。这份美丽源自于内心的丰富与成熟,彰显着自信与优雅。</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感恩抖音和美篇平台,让我退休后心有寄托,手有所用,在抖音上学习制作和表演,参加诗文朗诵,和亲人和朋友一起旅游,生活丰富多彩,心情愉悦美好,每天忙的不亦乐乎。所有的精彩通过写美篇,把那一副副动人的画面,那一张张令人难忘的美照全部记录下来,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心若向阳,一路花开。它让我在向往快乐、追求美好的路上充满阳光和希望,也充满快乐和幸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六十年的风雨过去,蓦然回首,人到中年。六十岁后,要让自己活得轻松舒畅。没有最好的年龄,只有最好的心态。我们争不过岁月,也跑不过时间,只有怀着阳光的心态迎接它,拥抱它,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让幸福时时荡漾!让快乐每天绽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六十岁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代表着智慧、成熟和经历的积累,在我今天的生日里迎来人生第二春,祝自己60岁生日常欢喜,多安宁,吉祥好运!</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