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子

常平

<p class="ql-block">2024.2.23日自雅典落地土耳其伊士坦布尔</p><p class="ql-block">今天的旅程出了一点小意外,我和儿子因为没能定到同一个航班导致我们在不同的时间起飞,我的飞机是早晨9.40起飞,儿子的飞机是下午1.30起飞。儿子一大早就陪我到机场,帮我办理了登机手续,我想带着一个行李箱,把两个行李箱留给儿子带。带着箱子开始过海关时距离登机时间只有一小时了,儿子有点担心,跟着我一起到海关询问工作人员,回复说没有问题,我只好慢慢排队,儿子不能进来看他在外面也是很着急。这时候语言不通的我真的就是一个文盲一样,百无一用。等着的时候儿子和我挥挥手离开了海关安检外面。我以为他认为只能我这样排队了,他等在那里也没有什么用所以就出去了呢,没想到,时间一点点过去,就在我因为已经到了规定登机的8.55分开始焦虑不安时,听到好像是儿子在身后叫我,我转过头,果然是儿子,儿子急切的一边穿过排队的人群一边开心的和我说,妈妈我也可以进来啦。听到儿子的话我也异常开心,有儿子在一切我都不用担心啦。听儿子讲了后我才知道,他居然把下午的飞机提前办理了值机,先和我一起进入登机等候区。我的儿子就是这样的贴心,他总是能细心的考虑到我的一切所需,自己默默的做好。想着这次欧洲自由行,我从未考虑过出行语言不通可能带来的不便,甚至对一切都没有任何了解,就兴致勃勃的出来了,真出来才知道,这一路需要考虑行程,订机票,订酒店,定行车路线,在自己完全不了解的地方买车票,坐地铁。直到出现这次小意外我才知道这些看似微小的事有多难。一路上我从未考虑这些,只是挑剔儿子酒店定的不好啦,路线走的疲惫啦,吃的东西不好啦等等等等,却从未考虑过儿子在费心做这一切准备的时候有多难,想来我真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在儿子面前我永远是被照顾的那一个。买东西的时候儿子只顾着我的喜好,为我推荐各种衣服饰品,美食,对我想买的一切儿子都积极鼓励。相反对他自己却很是吝啬,一点点小东西都不肯为自己多花钱,买个邮票都犹犹豫豫。我的儿子就是上天怜惜给我的天使,有他的陪伴无论旅程还是人生都是万般美好!希望我的宝贝儿子永远做这个阳光快乐充满自信的大男孩,永远幸福快乐的过好他人生的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