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一颗碧绿的海上明珠

友友

<p class="ql-block">请欣赏优美歌曲《鼓浪屿之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上课第一步,丁老师谆谆教导我们,学好声乐,必须要学好发音,必须要把握节奏,音准,气沉丹田,面带笑容,笑咪咪,情感表露,用心去唱。</p> <p class="ql-block">一首好听的歌曲,不光是音乐歌曲中的词句如同直击人心的箭,深深触动了我内心隐藏的情感,而且享受歌曲中的景色宜人的歌声中透出的深情和真挚,让我沉浸其中,仿佛与歌手共同体验了那段故事。</p> <p class="ql-block">鼓浪屿四周海茫茫海水掀起波浪鼓浪屿遥对着台湾岛台湾是我家乡</p><p class="ql-block">鼓浪屿,一个美丽的地方,来到夏门不去鼓浪屿就是没有到夏门,就是不完美的旅行,我们有很多同学去过鼓浪屿,而且不是一次,每次都是有不一样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岛,喜欢这座小海岛的文艺与浪漫。</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旅行,把最美的景物留给眼睛。</p><p class="ql-block">黄昏时和喜欢的人一起坐上前往鼓浪屿的邮轮,在船上欣赏日落晚霞和鹭江夜景,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p><p class="ql-block">冯红给我们演唱《鼓浪屿之波》</p> <p class="ql-block">台湾是我家乡登上日光岩眺望只见云海苍苍,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p><p class="ql-block">脚踏着鼓其中。鼓浪屿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有,一是它的“绿”。除了房子道路外,都是各种各样的参天大树,而且榕树居多。屿柔和的细沙,偶遇拍打岸边的浪花,还有那海鸟带给的你欢悦叫声,清爽而自在,面拂海风,就像恋人的手,轻柔温婉。</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基隆港母亲生我台湾岛基隆港把我滋养我紧紧偎依着老水手</p><p class="ql-block">趁海风鼓浪远去你猜我身伴会是谁和逸阳光的拥抱我身心已陶醉</p><p class="ql-block">鼓浪屿不仅是音乐之岛,还是诗神之岛,盖因这里是当代著名诗人舒婷的家乡,</p><p class="ql-block">爬上鼓浪屿的日光岩,站在高高的山顶,一览岛屿四周,美,美,真的太美了,岛屿四周环山绕水,岛上和对岸都是那样繁荣昌盛,美不甚收啊!!歌声把我们带到《鼓浪屿》欣赏那无穷无尽波浪。</p> <p class="ql-block">听他讲海龙王,那迷人的故事吸引我,他娓娓的话语记心上</p><p class="ql-block">我把我手伸进浪里去满身衣服都沾水</p><p class="ql-block">遗落童真再拾回来到此充满情趣</p><p class="ql-block">置身在宁静的鼓浪屿置身海角如梦美景里</p><p class="ql-block">来到鼓浪屿,映入眼帘的是那茂盛的榕树,看不清主干在什么地方,这里一片榕树林,那里一片榕树林,每一片都是那样的茂盛,那样的生机。</p> <p class="ql-block">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p><p class="ql-block">美丽的基隆港母亲生我台湾岛</p><p class="ql-block">置身海角如梦美景里啊啊仿似碧海长了蓓蕾跳出了青蛙落到草里</p><p class="ql-block">放眼望去,鼓浪屿那蓝莹莹的海洋犹如一颗巨大无比的水晶石,晶莹剔透。风来了,海浪随着风轻轻地摇着,摇着海里熟睡的鱼儿,“哗哗哗,哗哗哗”。</p> <p class="ql-block">基隆港把我滋养我紧紧偎依着老水手</p><p class="ql-block">听他讲海龙王。</p><p class="ql-block">啊啊仿似碧海长了蓓蕾跳出了青蛙落到草里转身远瞅问我是谁头上松鼠急急跳</p><p class="ql-block">鼓浪屿四面环海。碧绿的海湾,巨轮相衔,长空似洗,万里天空上竟没有一丝白云,和绿色的大海溶在了一起,银燕翱翔。</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基隆港鼓浪屿海波日夜唱唱不尽骨肉情长舀不干海峡的思乡水</p><p class="ql-block">跳出了青蛙落到草里转身远瞅问我是谁头上松鼠急急跳那边一只随后退</p><p class="ql-block">曼妙的乐音轻盈的流淌着,尾随着你的脚步, 弥漫在岛屿的角角落落。</p> <p class="ql-block">舀不干海峡的思乡水思乡水鼓动波浪思乡思乡啊思乡</p><p class="ql-block">所以没有车辆的噪音和废气,确保空气新鲜。白天,游人太多,鼓浪屿的静,更多的留给夜晚,海风轻轻吹,海涛声细碎,更添岛屿的幽静。</p> <p class="ql-block">思乡水鼓动波浪思乡思乡啊思乡鼓浪鼓浪啊鼓浪</p><p class="ql-block">你知道 我是真心喜欢你的 鼓浪屿 已经记不清多少次 你踏着白月光走进我的梦里 带着一丝丝白玉兰的香味</p> <p class="ql-block">鼓浪鼓浪啊鼓浪</p><p class="ql-block">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p><p class="ql-block">坐在夜色下的海边,吹着海风,一边听着海浪的声音,一边听岛上鼎沸的人群声,鼓浪屿成了一处与世隔绝的欢乐天堂。</p> <p class="ql-block">沿岸和碧海青天对与小岛结成伴侣无尽原始的古朴这点挑引难拒</p><p class="ql-block">唱着《鼓浪屿之波》想着鼓浪屿,歌声伴着想念就像曼妙的乐音轻盈的流淌着,尾随着你的脚步, 弥漫在岛屿的角角落落。</p> <p class="ql-block">我渴望我渴望快快见到你,美丽的基隆港</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你也想去《鼓浪屿之波》的鼓浪屿,歌声带我们去游荡鼓浪屿,欣赏鼓浪屿的美和静。我是真心喜欢你的 鼓浪屿 已经记不清多少次 你踏着白月光走进我的梦里 带着一丝丝白玉兰的香味</p> <p class="ql-block">下课了,回家了,我们的同学清理教室内外清洁,把美好环境留给需要的班级,</p><p class="ql-block">陈菊香、董琨、刘丽、马汉春、张侠、李荣兰今天他们值日。他们将桌椅摆放整齐,地面保持干净,擦干净黑板,门窗电源全关闭,垃圾带出,教室整洁卫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特别是张侠同学带病还坚持打扫教室卫生,爱集体、爱劳动的美德,值得我们发扬光大,为你点赞👍</p> <p class="ql-block">摄影摄像:李跃进,扬婕,胡俊华,胡玉梅。</p><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声乐五班宣传小分队。</p><p class="ql-block">2024.03.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