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夫(邵智勇)原创新作《我也想赞美》单首专辑

碎发王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也想赞美</span></p><p class="ql-block">文/诗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这尘世,还有我说话的自由</p><p class="ql-block">感谢这春天,还有我呼吸的自由</p><p class="ql-block">我和万物一样,多么热爱这人间的雨露</p><p class="ql-block">抛却人性的自私,懦弱,凶狠,贪婪</p><p class="ql-block">抛却政治的残酷</p><p class="ql-block">抛却世俗的偏见</p><p class="ql-block">多少人试着去赞美这残缺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我也努力过。我也想赞美</p><p class="ql-block">最后,我的文字叛逃了</p><p class="ql-block">挣脱了我的驾驭</p><p class="ql-block">从现实中醒来,我对沉默者与“沉默”二字</p><p class="ql-block">有了全新的注解</p><p class="ql-block">——沉默并不是介于反抗与不反抗之间</p><p class="ql-block">沉默是“反抗”强奸“不反抗”而产下的私生子</p><p class="ql-block">不怕十字架,不怕焚烧</p><p class="ql-block">我只希望,有一天我先一步离开</p><p class="ql-block">我那些有骨的文字</p><p class="ql-block">能多活三个时辰</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024.3.16。碎发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邵智勇,网名“碎发王”,笔名诗夫。居乐山佛岸,喜爱书画与收藏。自由诗者,亦作诗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