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自然1

冬梅

<p class="ql-block"> 梦游自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沐沐 学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梦的外面,我经常看见真实的大自然。所以我懒得梦见一次大自然。昨天,我梦见了一次大自然,我觉得梦离我很近,大自然离我很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 费尽力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河边有花花草草,还有一头牛。牛没有主人,它却低着头安静地吃草。我下河游泳。七月真是热啊,在岸上只想闭着眼睛,到了水里却有心情寻找哪里有蓝天。游泳是很逍遥的,顺着水流、逆着水流都没有人多问一句。我本不会游泳,今天很奇怪地游得很快。正在尽情地游泳,突然旁边浪花一闪,水下出来个人。我看不清他的面貌。他双手拄着水面,仿佛是筋疲力尽,闭着眼睛对我说:年轻人,你知道什么叫会游泳吗?我说:是不是像您一样?他说:会游泳的人都被淹死了。我听罢一个猛子扎进了水中,却找不到淹死的游泳健将。我浮出水面想和那人请教,却只看到我激起的涟漪一圈又一圈地荡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