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三杨柳醉春烟

学府子弟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阳历三月的清晨静悄悄的,只有一缕春风荡过刚刚发绿的柳树枝梢。园中腊梅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枝头绽放了,一丝淡淡的幽香与晨曦一起慢慢地扩散,慢慢地升腾,沁人肺腑。刚送走了银装素裹的寒冬,就迎来稍有复苏暖意的三月天。本以为先前一两场雪就会下走整个冬天,然而就在三月惊蛰带着温暖的气息刚来临时,却又突然下了一场小雨加雪的意外。湿漉漉的大地披上了一件硕大的白色斗篷,染白了我眼前的整个世界。细小的雪粒遮挡了我的眼帘。这场雪来得快,消失得也快,甚至还来不及向人们展示它纯洁的意愿,就消逝在三月的晴空丽日中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窗外的晨曦渐渐的走进我的眼帘,明媚的春光像是孩子的笑脸,堆着绽放的青春。阳光落在这三月的雪上,发出耀眼的光泽。朦胧中给人一种不舍的滋味,不闻其声,却见其影,我担心的是在不远的时刻,这场春天的雪会渐渐消逝在这春天的暖阳里,变成一个春天的记忆,如同这春天的文字一样,搁置在我生命旅程的足迹里,鼓舞我人生去寻找一个个梦幻般的美丽。雪景的静谧与纯洁,让我感受到一种超脱世俗的宁静,仿佛所有的喧嚣都被雨雪所消融。片片雪花在空中旋转着,跳着优美的空中芭蕾,飘飘洒洒地铺满大地。这美丽的雪天,好清新,即便是最奢侈的梦也会被早、晚时光带走,而在这里留下的是初春美丽的雨雪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三月里,冬天依旧是一步三回首地恋恋不舍着!厚重的棉衣裤穿了又脱、脱了又穿,一颗心似乎总是被挤在春与冬的缝隙中不停的转换。午后天气晴好,漫步在微风吹拂的湖边,慢慢地吸足一口新鲜空气,让意念极力融化着春的感觉,虽说今年的暖春有些姗姗来迟,但站在园林的花草树木丛中,依然能感受到初春三月的一丝温和的气息。人间最美三月天,一夜之间,春雨催开了桃红柳绿,万紫干红,草长莺飞,春燕呢喃,红的桃花,白的梨花、黄的油菜花,红白相间的杏花、苹果花纷纷登台亮相,在柔美的枝条上开始了闹春的序曲。花朵碧草飞鸟,白云微风暖阳,交汇成一幅幅暖心的画卷,如果陶渊明在世,一定会惊叹天地如此的美丽,人间处处是盛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三月初的飘雪与京郊大地的相遇,是让我一起记住此刻雪景纷纷的绝美,虽说有些寒冷,但暖春总会到来,雪和春天撞了个满怀,让城市更显浪漫,索性看一场春日飘雪吧!这是一场不愿告别的初春飘雪,让京城显得更加纯洁,天地间仿佛只有白雪的宁静。树枝上挂满了雪花,太干净了,宛如童话世界般浪漫美妙。飞雪迎春,让喧嚣的京城褪去了往日的繁华,尽显温柔和惬意。瑞雪逢春,所有的邂逅,皆是缘分。雪花纷纷飘落,街头的行人和车流仿佛走进了画中,踩着街道上雪花的印记,一片片的雪花将路边的树木绿植点缀起来,弥漫着春日飘雪的浪漫,犹如雾里看花,在白雪的映衬下,京郊大地更有一番风韵,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春雪画面,让人心情愉悦且无比舒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又是一年春打“六九”头,又是一年鹅黄柳绿时,在北国冰雪覆盖的晶莹屏幕上,春风互动,发送着春天的短信。汩汩的春潮在地下涌动,蓬勃的生机在枝头跳跃,乍暖还寒的季节里,到处都能打听到春天的消息。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长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园子里,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坐着,躺着,打两个滚,踢几脚球,赛几趟跑,捉几回迷藏。风轻悄悄的,草绵软软的。园林湖岸上的青草已经渐渐发芽生长,鸟儿在枝杈间飞来飞去欢快地鸣叫。杨柳披着修长的枝条在风中摆动,好像是在轻轻地抚慰着岸堤。水泽和草木间蒸发出的水汽,如同轻雾般凝聚着,陶醉在这仙境般的景色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人在春天里是对美好环境的感受,从身边的常情琐事中品味一些人生的真象,感受一些大自然和谐地相互呼应,让心灵自在和安宁,心平气和地品味人生中的美好,恬淡悠然地享受宁静致远的一种境界。春姗姗来迟,春节假期一过,我就迫不及待地盼着望春天的早日到来,但直到进入了三月,空气中才逐渐褪去凛列的寒意,随着春雨的淅沥、几缕春风的抚慰,春意才渐行渐近,预示着春天真正到来。迎面吹来的风逐渐变得轻柔妩媚,恣意把河湖水面吹得泛出道道涟漪,将树枝吹出无数苞蕾,树儿绽开了绿色的容颜,柳枝舒展起婀娜的腰身,小草也脱去褐色的冬衣,换上了嫩绿的春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你我的眼里。看,岸边的桃花开了,一片连着一片,白的似雪,粉的如霞,那儿仿佛是桃花的海洋。洁白如玉的玉兰花开了,树枝上那无数朵鲜花,就像是一群群亭亭玉立的少女立在枝头,她们穿着白衫裙,在树枝上偏偏起舞。春天在水波荡漾的小河边。柳树抽出了绿色的嫩芽,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对镜梳妆打扮。归来的大雁在河里快活地游着,河里映出了它们的倒影,小鱼也跟着鸭子们嬉戏。春天在哪里,当然在柳枝的抽芽中。长长的柳枝抽出了嫩芽,随着风飘荡,好像在洗自己的秀发。这时,我知道春天已经在这里留下了记号。春天在那迎春花的花朵里。春天时节,随处可见迎春花,它是春天开得最早的花,迎春花黄色的花辩中间长着淡橘色的花蕊,花蕊的尖上点缀着橙色的小圆球,就像节日里的彩灯,远看上去像一堆黄灿灿的金子。春天是个景色秀丽的季节,春天是个香气弥漫的季节,春天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我爱这美丽多彩的春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春天寂静的湖畔,是一幅安逸而美丽的画卷。阳光透过稀疏的云层,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宛如无数颗闪烁的钻石。湖畔的柳树刚刚吐出新芽,嫩绿的叶片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仿佛在向春天挥手致意。远处,山峦起伏,轮廓分明,与天空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蔚蓝色壮阔的自然风景。偶尔有几只鸟儿从天空中掠过,发出悦耳的鸣叫声,为这宁静的湖畔增添了几分生机,这一切让人倍感惬意。花从来不言,却芬芳了人间。它们默默地绽放着自己的美丽,为这个世界带来了无尽的芬芳与香气。每一朵花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它们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生命的价值与意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呈现在我眼前是一湾清澈的碧水,湖面水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切美不胜收,让人仿佛走进画卷里。湖水绿如翡翠,宁静而深邃,让人不自觉地沉浸在这份纯净与宁静中。湖水绿如翡翠,晶莹剔透。湖中有一小岛,绿树成荫,与湖水相映成趣。小舟轻轻划过,激起层层涟漪,仿佛在画中游走。湖边轻风拂面,沁人心脾,让我沉醉在这片宁静的美景中。站在湖边,仿佛可以听到大自然的呼吸,让我心情无比舒畅。朦胧中的倩影,我可以静静地赏,慢慢地看,这是一种多么美的享受啊!三月三杨柳醉春烟。</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