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回忆我的父亲

洞口县高黄路(G356)邵氏文化传媒

<p class="ql-block">2024年正月初一,爸爸躺在椅上哂太阳,在听到叫吃饭时,爬起来的身子,可看出他渴望生活的迫切!</p><p class="ql-block">大年初六叮嘱我放下牵挂,一心去广东挣钱</p><p class="ql-block">大年十一早七点,悄悄的走了,没有儿的陪伴,只有两女守在床边撕心的痛哭[流泪]他早七点离世,我八点再次启程返回老家,晚九点我没来的及放下背包,便跪在棺材前,没赶上他入棺的时刻,大年十六凌晨4点,我们揭开了棺材,整理好爸的遗体,没变色,只是皮肤软绵绵的,好冰好冰,为了对遗体的尊重,我没拍照,脱下我贴身的衣服塞在他身边.</p><p class="ql-block">大年十六,我端着父的遗像,随同灵车倒行到坟穴,尔后又反过遗像,捧在怀里,从原路返路,并-路模仿着同爸说话,带他回家!爸爸答应过我的,一定要看到自己的孙女学有所成的那时刻,可惜他撑不住了!爸爸活到了91岁,他的一生,是艰苦奋斗的一生,是尊老扶幼的一生,是诚实善良的一生,是光明磊落的一生,助人为乐的一生,更是勤勤恳恳.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一辈子。所以,我怀念爸爸那严厉目光的同时,也要怀念爸爸那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更要牢记爸爸那谆谆教诲,耳要聋,眼要瞎,高调做事,低调做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然,人死不能复生,我要化悲痛为力量,慢慢的从阴影里面走出来,完成爸爸未完成的遗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