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生日小记

山水散客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束有春</p><p class="ql-block">今天3月15日是我的身份证生日,虚岁69了。女儿通过快递,给我们送来了鲜花和蛋糕,晚上,我与妻子照样喝小酒、吃面条、吹蜡烛、唱生日歌,程序一样不少。早晨,我也通过微信“美篇”,发布了《束有春先生》一文,文中第一次称自己是“南京人”。把仪征作为籍贯来处理,心中虽有说不出的滋味,甚至有点苦涩,但我毕竟在南京这座城市已经生活35个年头了;另外,每当我说起自己是“仪征人”时,尤其是退休以后再说这句话,经常有人误以为我是在仪征工作,思前虑后,还是按身份证来吧。再一层意思是,我的《七朝古都南京》一书已经由扬州广陵书社出版,3月11日正式对外发布发行,媒体已广泛关注,读者求购正处于上升势头,我为南京这座城市做了一件功德事,给这个城市献上了一份厚礼,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南京人”,也应该是可以的了。诗曰:</p><p class="ql-block">廿三得圆求学梦,</p><p class="ql-block">而立年华意气发。</p><p class="ql-block">三十五载金陵客,</p><p class="ql-block">青丝成霜无愧怍。</p><p class="ql-block"> 今日始称“南京人”,</p><p class="ql-block">七朝古都把根札。</p><p class="ql-block">乡音不改仪扬调,</p><p class="ql-block">从此更添白局话。</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束有春 </p><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5日于金陵四合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