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逢杏花儿开

天地潇潇

<p class="ql-block">早晨锻炼,忽然嗅到淡淡的、甜甜的杏花味道,在惊诧里猛抬头,陪伴了我五个春季的小杏树,亭亭玉立在我的头顶。被园林工人修剪的整整齐齐的,如同少女圆头发髻的枝条,弧形散开,人工的雕饰让小树少了自然的韵味,却散发着艺术的风采和魅力!</p> <p class="ql-block">一季未见,小树经历了一个寒冷漫长寂寞凄凉的冬季。然而春风的召唤,让她瞬间生机勃勃,斗志昂扬,每一片花瓣,都绽放着火热和希望!在姹紫嫣红的季节里,开启了春的首场秀!</p> <p class="ql-block">在百花争妍的春天里,杏花可说是报春的使者,当万花正在从寒冬的土地里,挣扎着生命,孕育着希望,拼尽了全力,绽放一场新生的面孔,杏花却一枝独秀,绘就了春景的第一笔!清雅、纯洁,透着淡淡的清香,让沉寂了一个冬季的万物嗅到了春的芬芳!</p><p class="ql-block">当桃花、梨花等众香国里的翘楚们群芳闪烁时,杏花悄然落幕,开始孕育酸甜可口的果实!花开的赶早,果结的及时,正如平平凡凡的我的生命,不与万物相争,只愿平平淡淡,在平平静静、安安稳稳中走过凡间!</p> <p class="ql-block">我的杏儿,愿我有生之年,在彼此十几米的空间里,相互守望,你若安好,便是春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