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 好好学习

圆荷泻露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老年大下课时,班长给我递来一个包。我前节课请假,我想又是老年大开学时,给每个学员的新学期的伴手包。</p><p class="ql-block"> 提包一转身,班主任黃碧琴老師迎面而来,笑吟吟对我说:好好学习。</p><p class="ql-block"> 这句话顿时把我记忆拉回七十年前的小学时光。</p><p class="ql-block"> 我是个顽皮生 ,常常为这为那被班主任苏月华老师叫到办公室,耐心做“思想工作”。谈话好了,她总会整理一下我的衣领,意味深长地对我讲:好好学习。</p><p class="ql-block"> 小学班主任苏老師的声貌,至今记忆犹新,使我感受到眼前的黄老师特别可亲。</p><p class="ql-block"> 一直在赶回家路上,到了家,跨入家门。妻子问:买了什么?我把袋子搁在桌上:是老年大分来的礼品。 </p> <p class="ql-block">  当我打开袋时,首先映入眼帘是个红本子。哦,是荣誉证书哩。翻开一看,喜出望外:因表现突出,你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学员。</p><p class="ql-block"> 高兴归高兴,但这份荣誉,心中有愧,我的各方面做的还不够好。</p> <p class="ql-block">  嗨,还有一份奖品:四个玻璃瓶子。礼轻谊重。妻子在旁说:以后型料盒不要,玻璃瓶盛东西卫生。</p><p class="ql-block"> 我平时酷爱零食小吃。这个奖品倒是好东西。</p> <p class="ql-block"> 附袋还有一本双月刊的《温州老龄》。这 是温州老龄委主办的。内容分为个七版本,都是专为老年人服务的,开卷有益。</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退体爱上摄影。时至暮年,时代突飞猛进。网络世界异突起,好多事情都成了小白,寸步难行。乘自己双腿尚能行动,大脑还没痴呆。去年就读手机摄影和短视频制作。手机摄影马马虎虎,勉强可以滥竽充数。短视频就不是小白了,而是大白。今天上午上课,一下抖音,一下醒目,密密麻麻的功能键,弄得我眼花缭乱,一头雾水。</p><p class="ql-block"> 幸亏坐在身旁的女同学手把手教我,下课时还问我要不要再学一下。有事在身,忙于告别,连名字也没有问一下。</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特地向这位戴眼镜的女同学说声:谢谢。同时感谢黄老师,牢记您的话:好好学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