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二)野草

双鱼

<p class="ql-block">我行走在</p><p class="ql-block">被我称之为裂隙的</p><p class="ql-block">湿地公园里</p><p class="ql-block">遛情绪</p><p class="ql-block">独自伤神在没有一丝嘈杂</p><p class="ql-block">的静寂里</p><p class="ql-block">耳朵里的音乐</p><p class="ql-block">肆意地撩拨着心情</p><p class="ql-block">委婉的节奏</p><p class="ql-block">如影随形</p><p class="ql-block">拉满了自我陶醉</p><p class="ql-block">依稀的风</p><p class="ql-block">向东带走了所有浪漫</p><p class="ql-block">也许</p><p class="ql-block">会如一场春雨</p><p class="ql-block">温柔了远方的人</p> <p class="ql-block">我在风雨中站立</p><p class="ql-block">不想逃避了</p><p class="ql-block">驻足在夜色里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奇妙而孤单</p><p class="ql-block">似乎恍惚了神情</p><p class="ql-block">安静了现在的我</p><p class="ql-block">我只想站在当下的真实里</p><p class="ql-block">享受最直白的亲昵</p><p class="ql-block">我望着星星点点的世界</p><p class="ql-block">望着未来的未来</p><p class="ql-block">含混不清</p> <p class="ql-block">夜色安然</p><p class="ql-block">霓虹似乎点燃了夜的寂静</p><p class="ql-block">渲染着爱的归属</p><p class="ql-block">目之所及</p><p class="ql-block">逐渐消弭的恬静</p><p class="ql-block">弥散着多重情绪</p><p class="ql-block">AB双鱼的劳累</p><p class="ql-block">带给的是难以描述的</p><p class="ql-block">多重自虐与压抑</p><p class="ql-block">也许这就是骨子里的注定吧</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微风细雨中</p><p class="ql-block">不动</p><p class="ql-block">百感交集却又情意荡漾</p><p class="ql-block">镇定的像一个局外人</p><p class="ql-block">人生的恍惚</p><p class="ql-block">总是伴随着时光的消磨</p><p class="ql-block">失去了纯真</p><p class="ql-block">活出了世人的样子</p><p class="ql-block">仅存的精神</p><p class="ql-block">早就被艰难啃噬的变了模样</p><p class="ql-block">我想去远方流浪</p><p class="ql-block">而我的心却只想靠港</p><p class="ql-block">“真的很累 老男孩”</p> <p class="ql-block">指间里的烟</p><p class="ql-block">缭绕着淡蓝色的无奈</p><p class="ql-block">飘散在夜色里</p><p class="ql-block">不规则</p><p class="ql-block">但真TM很治愈</p><p class="ql-block">因为那里有我的影子</p><p class="ql-block">既然焚了心</p><p class="ql-block">那就让自由去肆意</p><p class="ql-block">人有许多不甘</p><p class="ql-block">我学会了用微笑去伪装</p><p class="ql-block">而眼泪</p><p class="ql-block">却选择了投降</p><p class="ql-block">我想去飞翔</p><p class="ql-block">却依旧在原地张望</p><p class="ql-block">只有这清冷的夜</p><p class="ql-block">让人走了神</p><p class="ql-block">陪伴着心的慌张</p> <p class="ql-block">夜迷离了情绪</p><p class="ql-block">静寂如我般</p><p class="ql-block">散装在这世界里</p><p class="ql-block">滑稽了所有</p><p class="ql-block">也许生活远比我们想想的艰难</p><p class="ql-block">也许我们失去的珍贵远比得到的多</p><p class="ql-block">也许下一个黎明永不再有我</p><p class="ql-block">也许这就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人间故事吧</p><p class="ql-block">风依旧</p><p class="ql-block">却淡了人生的凉薄</p><p class="ql-block">这雨清醒了思维的迷茫</p><p class="ql-block">放下执著</p><p class="ql-block">我想着也许是最好的抉择</p><p class="ql-block">我没有想象中的坚强</p><p class="ql-block">在执著与矜持中</p><p class="ql-block">我选择了宽容与微笑</p><p class="ql-block">我们不能在悲哀中选择悲哀</p><p class="ql-block">只有在最孤独的时候</p><p class="ql-block">选择清醒</p><p class="ql-block">思绪总在风中飘荡</p><p class="ql-block">只能在现实与理想中</p><p class="ql-block">去选择思想的流浪</p> <p class="ql-block">生命总是在每一次心跳中消耗</p><p class="ql-block">我希望我的人生</p><p class="ql-block">在消耗中有我独特的意义</p><p class="ql-block">也许我们只是一株野草</p><p class="ql-block">在风雨里飘摇</p><p class="ql-block">但那骨子里的坚强与傲气</p><p class="ql-block">是我们心中不灭的的</p><p class="ql-block">希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