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劳 育才于勤

艳子

<p class="ql-block">  为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的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课程活动。同学们通过劳动感悟劳动最光荣的精神,感悟收获的喜悦,感悟劳动过程中相互配合、协作的集体力量。</p> <p class="ql-block">  “仁者爱人,有礼者敬人”,走近校门便可看见清晨值勤的同学,他们认真站岗的身影,一声“老师好”让早起上班的老师有了上班的动力;对同学的一声“早上好”,让睡眼惺忪的同学燃起对知识的渴望。他们主动引导交通,确保同学们安全进入校园,同时积极协助老师和校警维护校园安全。</p> <p class="ql-block">  升国旗列队,升旗仪式上按照指定的队形和步伐,整齐划一的列队。他们严肃认真地举起国旗,同时心怀敬畏之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尊重。</p> <p class="ql-block">  校园清扫的同学分成小组,清理校园内的垃圾和杂物 。班主任张庆国老师也亲身示范,同学们认真擦拭沃土杯等校园文化景观,确保校园环境整洁有序。</p> <p class="ql-block">  在图书馆执勤的同学,负责管理借阅书籍、维护阅览室秩序。他们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推荐适合阅读的书籍,营造出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p> <p class="ql-block">  餐厅服务的同学热情地为同学们维护就餐秩序,他们礼貌周到地对待每一位同学,让每个人在就餐时刻感受到家的温馨和班级的关爱。</p> <p class="ql-block">  值勤周活动期间,同学们不仅在各项值勤任务中尽职尽责,还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良好的自律和团结合作。在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展现了对学习的认真态度和责任感。在课余时间,大家相互帮助、相互支持,形成了和谐友爱的班级氛围。</p> <p class="ql-block">  目睹了他们的风采,再让我们听听值勤周同学们的感悟吧!</p><p class="ql-block"> 担任值日生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学会了时间管理、注重环境卫生细节,还锻炼了与同学们相互配合、合作沟通的能力,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自律性。这些经历和收获将伴随我在今后的学习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p><p class="ql-block"> ----- 胡登凯</p><p class="ql-block"> 校园门口执勤,是一次让我深感责任与温暖的经历。看着同学们满怀期待地走进校园,我深刻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学校的热爱和对自己学业的期待,大家都如此珍惜自己的高中时光。同时,执勤也让我感受到了温暖与和谐。老师、家长、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为给大家创造美好未来共同努力。执勤还让我更加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学们分工合作,相互支持,才能把执勤工作做的更好,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加安全友好的校园环境。 </p><p class="ql-block"> ------步凡</p><p class="ql-block"> 这次值周工作让我受益匪浅。我更加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责任感的重要性,以及问题解决技巧的重要性。我期待着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去承担更多的责任,为学校,为班级,为同学们做出更多的贡献。 </p><p class="ql-block"> -----宋雨轩</p><p class="ql-block"> 经过为期一周的校园值日,我收获了许多,也思考了许多。在图书馆值日的过程中,我不仅学习了如何整理书籍,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服务读者。当我看到读者在寻找书籍时遇到困难,我会主动走上前去提供帮助;当读者需要安静的环境时,我会提醒其他同学保持安静。这些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的道理。 </p><p class="ql-block"> -----董文皓</p><p class="ql-block"> 在值周期间,我担负过清晨校门口、餐厅的秩序维护以及校园清扫、间操检查等多种重要职责,我们每位学生都全力以赴去完成任务,尽管这可能会让我们感到一些辛苦,但这份责任也让我们变得更加有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p><p class="ql-block"> ------王梓阳</p> <p class="ql-block">  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同学少年,朝气蓬勃,成就少年中国最美的模样。铸就时代荣光,需要你我众多角色相互配合。萤火微光,愿为其芒。高一二班48位同学将带着值周的感悟,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继续自理自学,勇于争先!为班级争光,为前进助力!</p> <p class="ql-block">照片:汝秉文 张雨锡</p><p class="ql-block">文字:初艳</p><p class="ql-block">初审:苏喜荣 李彤姗</p><p class="ql-block">审核:张庆国</p>

同学

校园

感悟

执勤

值勤

班级

老师

书籍

相互配合

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