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颜料

阿彪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记得大概是初中,我有了一盒水彩画颜料,红的绿的,一块块像指甲盖那么大小,被粘在一个白色的扁扁的硬纸盒里,有六种颜色。那些有十二色甚至更多色彩的肯定很贵,当然买不起。</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小时候曾经喜欢过绘画。母亲用大队灯罩厂那塑料薄膜之间用以分割的薄薄的纸片用针线给我订了一本小本子。我用短短的两头削尖的铅笔画过一只大公鸡,还画过吉普车、坦克、轮船、蒸汽火车头……成年之后我还曾经找到过,可惜后来又不见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也记得叫我们美术课的徐培德老师,好像在小学时也教过我音乐,他是怎么从小学到中学去的我就不得而知了,但我晓得他原来是公社文艺小分队的一员。可惜的是徐老师并未有很认真地教我们,包括音乐和美术。中学时还有一位金老师教过我们美术,大概四十来岁,他更是没能好好教我们。大概,除了这样的两三位,我的其他老师都是非常认真负责的。小学时有顾金娣、曹爱宝老师,陈茹、顾水娣、英语金老师、语文魏老师。初中顾彩芳、数学秦秀英董大伟、政治张昌贵、物理顾忠海、化学徐野囡、语文陆玲娟、音乐张民强。高中张金海、王文达、龚顺平、郑友洪、张国华、黄庆常、黄鸿初、顾志权、侯民仁……大概我能记得的是这些,感谢他们在我成长途中的厚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自己工作之后也因此矜矜业业不敢马虎,怕背上“误人子弟”的骂名。还算好,我基本上对得起我所有的学生,甚至直到现在也很受学生欢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2px;">没想到今天学生去安全实训,虽然我是正儿八经专门去培训过的,几年前还被从全市几百人的培训中推荐为二十来个优秀学员之一去深圳学习。现在也不管这方面的事了,倒是放下了一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我傻傻地拎着书包去教室,一个人也没有,我相信自己错过了什么通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2, 126, 251);">老杨给我带了三包烟来,好妈妈也托人给我带来一包好烟。我竟然还能被部分群众记得,该好好兴奋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