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人的美篇

凤凰山人

<p class="ql-block">汉滨,老庚之死!</p><p class="ql-block">​ 前天晚上夜半,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汉滨人事局原局长李佰智死了,我的心呯噔的一下,我说,不可能,是不是搞错了,他身体那么好,前两天我们还喝过酒,他怎么会死?朋友说,真死了,他在火葬场正守夜!</p><p class="ql-block">​ 一个电话几句话,我睡意全无,脑海里全是李局长的影子!他在汉滨区当扶贫局长的时候,一次新华社参编部巩军到汉滨调研,我有幸陪同,在吃饭桌子上第一次认识了李局长,他眼睛很大,眉毛很黑,长期做农村工作脸也很黑,初次见面他话很少,烟到抽的很勤。后面新华社内参刊发出汉滨扶贫工作经验,互联网十党建十X十扶贫,社会效果很好。当时,省上领导,中央领导都做了批示,新华社是党的耳目,国家喉舌,不说假话,汉滨区扶贫工作在全国县域山区干的是非常好!</p><p class="ql-block">​ 后面李局长到人事局当局长,我姑娘在西安美院上学,我们和西安美院教授,学生合作,设计了一百幅毛绒玩具设计作品,李局陪市人事局领导经常到设计中心调研,提出很多设计修改意见,打交道多了,我们慢慢成了朋友,一聊天还是亲戚,我老娘老家在洪山镇,李局不仅老家在洪山,还当过洪山的书记,李局的亲表哥王尚学七年来一直在我工地务工,我们朝夕相处,我的人品毛病,王尚学都如实汇报给局长表弟,李局说,山上农民工都说,唐总除了有点喜欢漂亮女人,其它方面都很好!和李局打交道多了,李局人很诙谐,爱开玩笑,我们一个属相都属马,互称老庚,我知道李局长有三个漂亮的姨妹子,我想请李局帮我引荐一下,每次酒桌上说到姨妹子,我俩推肩搡背,我俩的酒都喝的特别高兴!</p><p class="ql-block">​ 年过半百返乡创业,命运眷顾我让我在老家能交个局长朋友,能攀个远方亲戚互相开个玩笑,我非常开心,局长没把我当成农民,也没把我当成一条摇尾乞怜无家可归的老狗,而把我当成老庚当成朋友当成人看,这让我永远铭记在心!</p><p class="ql-block">​ 在灵堂为老庚转了一柱香,听了奈何桥边的孝歌,哥你走了你走了你在桥边等等我,哀嚎的歌声让我澿然泪下!守了一会儿夜,听桌子上人说,李局是累死的,才58岁,没享过一天福!又听人说,李局太可惜了,当了这么多年乡镇书记,局长,人很直,进步慢!又有人说,他这一死可苦了孤儿寡母,今后这母女咋办?建民的一个干部说,李局当镇长的时候每次值班,他都自己掏钱买两斤肉,用青辣椒一炒和大家一块吃,这肉香至今他还记得。还有个人说,李局这人厚道,他在建民镇的司机小徐喜欢睡懒觉,在社会上找了四五份工作也没干好,生活没着落找到李局,李局把他当成自己的孩子到处求人,最后介绍到养老院工作,听说表现出色还当了院长!</p><p class="ql-block">​ 在灵堂前我深情的望着菊花簇拥的老庚,他的眼神还是那样明亮清澈,似乎洞穿了整个世界,只是遗像上胡子还没刮干净,活着他太忙了!李局在世只信马列不信鬼神,生前除了自己抽点好烟,没有给后人留下一点财产,他的洪山老家亲戚在他的灵前送了纸糊的电视电脑汽车,还送了九重别墅美女和金元宝,组织上给不了的东西,他的老家亲戚全送来了,希望他在那边过的更好!</p><p class="ql-block">​ 老庚的暴死给我提了个醒,男人好死不如赖活着,男人突然走了一家老小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酒要少喝,牌要少打,年过半百工作也要少干,身体健康最重要,人毕竟活着不是活一个人!</p><p class="ql-block">​ 老庚走好!局长走好!哥哥走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