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到了,带上孩子去春游

老戴

<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在这乍寒乍暖的初春,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梅花玉兰花樱花等陆陆续续正在开放或含苞欲放,南飞越冬的红嘴鸥也要回北方了。在这春回大地的美好季节,忙碌工作一周的大人,勤奋学习一周的学生和孩子,都应放下手里的事情,咱们去公园春游去,拥抱大自然,享受阳光春风草坪湖水空气,那是不化钱的大自然给予。这让大人们放下压力,缓解疲劳,让孩子们认识大自然,看树木发芽开花,看五彩风筝空中乱舞,看鱼儿水中翻动,看鸟儿空中盘旋飞翔,春天给所有人都带来了惊喜,只要你走出家门就可以得到。</p><p class="ql-block">上面这段话是我上周日隨意去了蠡湖大桥公园给我带来惊喜后发出的感概。那天天气晴朗,我出门散步,突发奇想坐上公交车去了蠡湖大桥公园(它是我搬到现住地后的最爱公园)。一进公园,那人气就扑面而来,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草坪上颜色不同形状不同的帐篷多得数不过来,空中“群魔乱舞”的风筝真多,我随便拍一张照片,认真看一下,每张图片中都有5一6个风筝。湖面上的游船也多得数不过来。给人们带来的最大惊喜是一群红嘴鸥也赶过来凑热闹,在水面上进行飞翔表演,孩子们一喂食,鸟儿飞得更欢实了,带给人们无穷的欢笑,一副人和大自然和谐共生的动人场景。更多的人是摆上桌椅,三五成群地聊天晒太阳,我还和一位87岁老.太太的一家四口人聊了天。这些场景是我平时去公园很少遇见的,看来我这老人家周末也应该去公园凑凑热闹,他们看风景我看人,因为我平时很难看到这么多人的热闹场景,观察人群也是一种享受。</p><p class="ql-block">最后抄上一诗表达这春回大地的欢快心情。 </p><p class="ql-block"> 杨柳枝头见翠微,</p><p class="ql-block"> 鸟声巧婉唤春回,</p><p class="ql-block"> 匆匆不觉冬己尽,</p><p class="ql-block"> 岁月缓缓迎春归,</p><p class="ql-block"> 走出家门逛公园,</p><p class="ql-block"> 人和自然和谐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蠡湖大桥公园景色怡人。</p> <p class="ql-block">草坪上的帐篷,人和风筝。</p> <p class="ql-block">公园的结香花梅花竞相绽放,樱花花蕾满枝头。</p> <p class="ql-block">湖面上游船竞相争舸,孩子们欢声笑语真开心。</p> <p class="ql-block">杨柳枝头见大桥,春回大地好照片。</p> <p class="ql-block">红嘴鸥在水面上展翅飞翔,孩子们投食后鸟儿更欢腾,一副人与大自然和谐而生的怡人画面。</p> <p class="ql-block">我家门口的新体中心,樱花玉兰花茶花都己开放,本周末15一18日还有国家级的车展。我昨天去散步时,已布置便当,今天3,15消费日,今日车展已开幕了。迎接着无锡的男女老少来看车买车,我这里就当顺便广而告之了。</p>

公园

大自然

红嘴鸥

风筝

春回大地

大桥

孩子

樱花

草坪

鸟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