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搜吓一跳

激活自己王秋杭

<p class="ql-block">我2009年退休时,已经是拥有4年博客史的老司机啦。那时候没有防火墙,冲浪可以冲到世界任何一个角落,真爽!我那顶全国注目的、咱东北话叫“牛鳖朝天帽”的美国将军便帽,就是一不留神,冲浪到华盛顿美国国防部网站的军需部里买来的定制样品。记得折合人民币360多元,成为摄影界唯我独有的形象标志………</p><p class="ql-block">那时候他们都叫我大数据。也是事实,我先后在博联社、新浪、雅昌、搜狐、EBAY……等几乎所有知名网站上都开过博客和网店,不仅上传了大量我的作品,还从国外购回大量老照片。</p><p class="ql-block">近年来一直忙于自已的老照片整理,再加上三年禁足对激情的磨灭,上网的心劲儿也严重受损。昨天,偶尔到谷歌上搜了一下Qiuhang Wang,结果是不搜不知道,一搜吓一跳!也不知道是网络自动生成的还是有人编排的,居然把本师跟大师们排在了一起。必须声明:我没那么大本事,也没那么大能耐。只有一个字——早!而已。</p><p class="ql-block"> 王秋杭</p><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15日于京杭大运河钱塘江口激活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