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灭酒醒情未了!

双城报道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开年冷,终还是挡不住春的脚步。五台山的花池与草坪,都已经明显能看到丝丝缕缕的绿了。它虽然没有丛丛簇簇,但看上去,左一缕儿右一丝儿。尤其是旁边还有残雪堆砌,就显得格外的珍贵,那新新浅浅,人见犹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上山途中,看一个环卫工在打扫卫生。路过他身边时,听到他的手机在播放蒋勋的讲座。还有苏轼的诗词定风波以及生平。何人心中无锦绣,何人心中不丰盈呢?真可谓是,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释迦牟尼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都有原因,都有使命,绝非偶然。”所以,今天在五台山上,能跟这么有深度的环卫工人偶遇,我想这无疑是因缘际会的使然,他似乎在教会我一些什么?</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所有的遇见都是缘分,不论对错,不分好坏。有缘走近,就好好珍惜;无缘错过,就淡淡释然。我深知任何关系走到最后,应该都只是相识一场。生命来来往往,聚散不由人。都说五台山的佛祖最显灵,没想到才到了半山腰就让我遇到了这样的“扫地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事实上,出现在你生命中的每个人,他都是带着使命而来的。或爱你、帮助你、成就你;或伤你、锤炼你、圆满你。无论这个环卫工他是谁,我想他都是我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不同场景,不同阶段,不同心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烟灭酒醒情未了,因此,就把仅活一次的人生,尽量让自己活得豁达一点。因为,任何人的存在,都是为了成就自己。我绝不会抱怨事与愿违,相信一定都是最好的安排。爱我的人,给了我温暖和力量,伤我的人,给了我磨练与强大。感恩在生命中来来往往的人,让我释然所有的渐行渐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