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

清香独韵

<p class="ql-block">  那天下雨,路过,在街边看到玉兰花,有一种久违的欣喜!雨中玉兰花一溜排着,抬眼看都开啦,我高兴地跑到近前细观,才初苞欲绽,春雨滴在花瓣上晶莹剔透,好有情态!</p><p class="ql-block"> 厂里广种玉兰花,特别是家属区,绿叶白花一片绿荫。曾经和驴友一起相约在绿化地专门拍过玉兰花,那种激情和感染妙不可言,因为每个人眼中的玉兰花都别致不同!</p><p class="ql-block"> 今天看着小区里的玉兰花开了,让我惊喜。玉兰花开,带来美好的心情。</p><p class="ql-block"> 记得 以前我家的窗外就有一棵玉兰树,花开时白白的,大朵花,我爬高拽枝摘过花朵,闻之有暗香,吃之却无味,调皮的结果解了我的探究和好奇!</p><p class="ql-block"> 今天在网上查,它还叫鬼花,吓了一跳。而它的花语很好:报恩,高洁,真挚的爱!不管怎样,我依然喜欢玉兰花,它也是中国十大园林花木之一!</p><p class="ql-block"> 春天汉江边的玉兰花开的更美,站在树下,呵呵,自己也像是一朵玉兰花开在枝头!一会是白色的,一会又是紫红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