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 豆 的 “摄 影 作 品”

荷花仙翁

<p class="ql-block">  刚过六岁的小孙子豆豆,从珠海长隆遊园回来,不知哪根筋在蹦,非闹着问我要相机,自己出去拍照,不依不饶,哄不下。</p><p class="ql-block"> 平时也曾跟着我出门拍过几次,从来不让他动,相机在家里放着,他摸也不能摸,这次,给我出了难题。</p><p class="ql-block"> 干脆,横下心给他,破上相机摔坏,满足他的好奇心,给他一个自由天地。</p><p class="ql-block"> 说是这样说,送他下楼时,还是反复交待,`相机是精密仪器,要保护好,镜头是高级光学玻璃,不能用手模及损伤'。</p><p class="ql-block"> 天气不错,为能适应他拍片,我把相机设置了快门优先、高速连拍,简单的告诉他操作要领。小家伙还挺灵,满口称是。</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去吧,看他挎相机的样子实在可笑,我用手机拍他作个留念。</p> <p class="ql-block">  谁知,他突然转过身来,拍我一张,反应比我都快。</p> <p class="ql-block">  随后,豆豆跑到小区菜园浇浇肥料,轻装上阵去了。</p><p class="ql-block"> 高邻看见了,说要从小培养,我可不想让他在这方面有所建树,只是玩玩伴他心灵的成长,希望小孙子将来做一个有道德、有教养的普通劳动者。</p><p class="ql-block"> 大约个把小时,他满头汗淋淋的回来,看来真是玩儿不动了,累的不轻。</p><p class="ql-block"> 我查看一下,竟然拍了几十张,随机拷下来。在尽量不破坏他"原创风格"的前题下,做了必要的剪裁及调整。</p><p class="ql-block"> 选几张, 拿出来亮相,您怎么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