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南馨谢沐宇,许南馨谢沐宇笔趣阁(2024年3月14日)_美篇

梦里的樱

《许南馨谢沐宇》第一章节 ↓↓↓--------------<br><a href="https://www.scoue.cn/cAwnlT" target="_self">在线阅读点击此处</a><br> <br>嫁给将军的第五年,他为了有孕的妾室要与我和离。<br>我没哭没闹,只向他要走了当初娶亲的婚书。<br>“从此我们姻缘线断,各不相欠。”<br>将军却沉着脸道:“我此生只会有这么一个孩子,他出生后,我就能陪你归隐原野。”<br>可他不知道,没有以后了。<br>我愿意嫁给他,只因幼时贪玩随师兄弟下山,被人贩子抓住时,是他救了我,如今了结因果,我已经不欠他的了。<br>后来我斩断七情六欲,出任国师,观礼那天,男人身躯一颤,<br>看清我的面容后霎时红了眼:“你答应过我,要同我归隐山林做一对寻常夫妻的…\<br>为了救夫君,我从此无法生育。<br>可成婚第五年,他却从战场上带回一名怀有身孕的女子。<br>背着我偷偷纳妾生子。<br>大婚那日,盛大的迎亲队伍吵吵嚷嚷进府祭祖。<br>不愧是大将军,娶妻的场面真是壮大。<br>我心脏骤缩,白着脸上前问:“他,他不是有妻子吗?”<br>“娶平妻呀,这阵仗看起来比当年娶正妻还要盛大。”<br>又有人感慨:“我早就猜到会有这么一天,<br>王妃利用国师权势压迫他不得纳妾,哪个男人受得住,这两年国师闭关,<br>没人给她撑腰了,王府这是给她下脸呢!”<br>我听着身形摇摇欲坠,明明是他许下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诺言,<br>如何又成了太清宫仗势欺人。<br>心脏如被利刃剖开般痛不可遏。<br>她再看不下去,跌跌撞撞走出,可每走一步,便痛意噬心。<br>神魂都宛如被撕裂一般。<br>许南馨抬手为自己切脉,才发现是体内的断情蛊发作了!<br>当年为了让师父同意她嫁给谢沐宇。<br>许南馨吞下了门中圣物一一断情蛊。<br>只要谢沐宇不再爱她,蛊虫便会蚀骨灼心,直到她在那痛意下忘却所有前尘。<br>许南馨再也支撑不住,蓦地喷出一口血。<br>晕过去前最后一刻,她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br>那个口口声声说和她一生一世的谢沐宇,真的爱上了别人……<br>不知过了多久。<br>再次醒来时,已是国公府熟悉的布局。<br>许南馨艰难睁眼,就看见谢沐宇倚在床边,微阖的眼睑中满是疲惫。<br>她一动。<br>谢沐宇漆黑眼瞳猛然睁开:“南馨,你无事吧?”<br>他担忧的神色仿佛劫后余生。<br>想到他大张旗鼓迎柳如涵入府,许南馨哑然无言。<br>谢沐宇默了默,嗓子干涩:“南馨,如涵事事不顺,<br>肚子莫名疼痛,找大夫也看不出个所以然。”<br>“母亲找了大师,说你的八字与如涵相克……”<br>原来这才是他的来意。<br>许南馨眼眸一黯,了当问他:“那你想如何呢,休妻下堂吗?”<br>屋内气氛骤然降到冰点。<br>谢沐宇沉着脸,许久才说:“听闻太清禁术,能以命换命,<br>只要你能设法保下这个孩子,母亲自然不会再多话。”<br>许南馨愣了一瞬。<br>胸腔之中断情蛊涌动,痛意钻心。<br>她不敢相信地红了眼:“那你可知,换命只能换施术者的命。”<br>换言之,只能换她许南馨的命。<br>谢沐宇脸色一变,涩声道:<br>“我记得你之前跟我说过,你师父算过你的命,你会长命百岁。”<br>此话一出,许南馨心尖剧痛,指甲深深陷入掌心,有鲜血顺着流下。<br>“可你也知道,世上那么多卦象显示能长命百岁的,后来早逝的也多如牛毛。”<br>谢沐宇脱口而出:“但你师父从未算错,你分她一些寿数又如何?”<br>房间里一片死寂,她眸子里的光一点点湮灭。<br>我闭上眼,压住心口痛意:“换命可以,我要同你和离。”<br>男人眉头紧拧,眼中满是惊人执拗:<br>“我不会和离,孩子我要,你我也要。”<br>我只觉呼吸骤停,心口像被千万根针一同刺入。<br>她眼眶发涩,看向谢沐宇,模糊泪眼中攒出一个淡淡的笑。<br>“是你跟我说过的,做人不能如此贪得无厌。”<br>许南馨将折成三角的符咒递给他。<br>“让柳如涵随身戴着它,孩子一定会平安降生。”<br>谢沐宇伸手正要去接。<br>却又听许南馨如死水般的声音:“孩子生下来,我们两清。”<br>谢沐宇一顿,许久没有动作。<br>好半晌,他抬手接过。<br>“南馨,我有我的责任,但我爱你这件事,无可置疑。”<br>话落,他转身离开。<br>许南馨痛意噬心,神魂都宛如被撕裂一般。<br>体内的断情蛊又发作了。<br>许南馨已经不愿去猜这话有几分真假。<br>耳边回想起这些天听见的流言。<br>“谢将军为了新夫人半夜去八珍阁买龙凤糕。”<br>“有人说了句新夫人身份低微,谢将军亲自去求丞相将她收为义女。”<br>“桩桩件件,足可见情见意。”<br>喉头涌上一阵腥甜,她蓦地一口血喷出,往后倒去。<br>眼中最后留下的只有谢沐宇的背影。<br>他步履匆匆,没有回头……<br>此后她被谢沐宇锁在了之前小院中。<br>除了送饭,谢沐宇不让任何人与她接触。<br>他倒是常来,来来回回无非是那几句。<br>“南馨,我有我的苦衷,待孩子生下,我对你许下的承诺都会做到。”<br>随着柳如涵的肚子渐大,许南馨的生机也在渐渐消逝。<br>那是孩子在吸收她的气运生命。<br>初冬那日,许南馨竟回光返照般恢复了几分力气。<br>她将自己收拾好,坐在亭台下,四周白色帷幔飘飘渺渺地随风晃荡。<br>谢沐宇进院便是一怔。<br>她挽着高高的髻,还给自己抹上了胭脂,难以言喻的明艳美丽。<br>他眼中涌出喜色:“南馨,你终于想通了!”<br>许南馨并不理会,纤细修长的手指抬起,兀自掐诀演算。<br>谢沐宇心脏剧烈跳动,突如其来的不安让他喉头艰涩:“你又在算什么?”<br>许南馨看向他,忽的绽出一抹艳丽至极的笑。<br>“谢沐宇,我算到你我姻缘已断,可喜可贺!”<br>谢沐宇身躯一颤,瞳仁红得吓人。<br>突然间,外面焦躁声音传来:“将军,如涵夫人临盆了,大出血……”<br>刚刚还满脸深情的谢沐宇面色骤然一变,立时转身,想起我时脚步<br>脚步一滞,却依旧咬牙:“最后一次,南馨,你等我。”<br>许南馨眼睁睁看着那身影毫不迟疑地走远。<br>许南馨猛地咳嗽起来,她抬手捂住。<br>鲜红灼目的血顺着指缝大滴大滴流下,顷刻便染红她雪白的外袍。<br>“谢沐宇,我永远不会再等你了。”<br>她缓了缓,染血的手费力地从怀中摸出一把匕首。<br>“祖师爷在上,弟子今日便剖心取蛊,断情绝爱以求生路!”<br>......<br>谢国公府。<br>清幽小院内,突然传来尖利妇人声。<br>“生不出孩子还算什么女人,这药灌下去,保管一举得男!”<br>国公府谢夫人身后,几个身材粗壮的婆子端着黑乎乎的药汤虎视眈眈。<br>许南馨看着武断专横的婆母,琉璃色眼眸中闪过一抹无奈。<br>这两年来,她不知被灌了多少莫名其妙的汤药,数次几近中毒,也没能怀上孩子。<br>不能再如此下去了。<br>许南馨轻叹一声:“婆婆,我命中注定无子,莫说喝什么汤药,便是送子观音来了也是束手无策。”<br>“放屁,我谢家绝不能断后!”<br>谢夫人勃然大怒:“这药是我从太元观求的,你今天不喝也得喝。”<br>她说完一摆手,几个婆子围上前。<br>许南馨柳眉微蹙,勾指掐诀,刚想卜算一卦今日是否难逃此劫。<br>突然一道清越冷沉男声响起。<br>“住手!”<br>许南馨听见这声音,? 好看阅读!喜欢的朋友们点一个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