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镜头下的那些花花草草

蒙眼看中国

<p class="ql-block">人的生命可达百年,而花的生命一岁一枯荣。看着那些年年岁岁相似的生命重复出现在我的面前,有一种敬畏和感动。其实人类的衣着色彩大多来至自然界花草的摹仿,她们为我们提供芬芳的同时,也为我们提供色彩的样本,迄今我们能制造生产的色彩没有超过她们,因为花草拥有生命,而布料是没有生命的,这就是花草艳丽诱人之根本。</p><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第一个花花草草专题,以后还会有第二第三第四。拍花很难,写实没美感,写意太虚,所以只能在二者中平衡。这组照片用了远摄,微距,还有重拍,甚至在天气上也下了功夫,一个目的,制造气氛,拍出不一样的花花草草。</p> 含苞待放的虞美人 虞美人的由来,历史上那个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大英雄项羽的老婆叫虞姬,因人长得美,被人称之为虞美人。后人因此花长得漂亮,便也称之虞美人,大有虞姬还魂之灵意。因此我们看到了虞美人,便联想到了虞姬,由此觉得只有虞姬才配叫虞美人,而虞美人也才配得上虞姬的绝世之姿。 最近我与百花零距离接触,由此看到了花的汗毛,闻到了花的体香,听到了花生长拔节的声音,这就是收获。 薰衣草 <p class="ql-block">蜂恋花</p> <p class="ql-block">松梅</p> <p class="ql-block">无名花(有人说是大岛樱)</p> 洋牡丹 <p class="ql-block">杜鹃花海</p> <p class="ql-block">采蜜</p> <p class="ql-block">树叶伩理</p> <p class="ql-block">白玉兰花</p> 她的芳名叫玛格丽特,中国人称她山菊花 露露 风中桃花 喇叭花 怪吗?她的芳名就是法国香水 这叫啥花? 地毯花。 为啥叫这花? 因她看上去就像是铺在大地上的一床地毯。 我楞了半天,像吗?好像也像。 杨柳-------此图诠释了二月春风似剪刀这首诗的含意,逆光下,万千剪刀闪着银光。 三叶草 海棠花 蝴蝶兰 红稚莲 季根 非洲菊 黄金万年草 铁线厥 杜鹃花 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