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迹天涯人(21)

凭海观澜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渐入佳境,一切从美好开始。</p><p class="ql-block">没有了月月房租的压力,总算松了一口气。</p><p class="ql-block"> 建新厂,压上了血本。现在,二手空空。虽然一穷二白,一张白纸,下一步要看怎么样书写最新最美的图画。没有资金,也要想办法干.避重就轻,先易后难,逐渐发展起来。</p><p class="ql-block"> 这里景色宜人,水清草翠。无意中有朋友建议,是个养羊的好地方。开始买了三只山羊,后来又增加了几只母羊。一年半时间,已经繁殖十五只,成群结队了。</p><p class="ql-block">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意插柳|柳成荫。哈哈,没想到,现在我变成了老羊倌。</p><p class="ql-block"> 说起养羊,还是从孩提时代开始。大约上二年级的时候,我们家买了一只白色的小绵羊。有一个小宠物,可把我乐坏了。我哥给羊弄个小铁链,每到放学空闲,我就牵着小羊,去西坡头草地里放牧。</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小羊生病不吃草。我硬拉着小羊,往山坡小路上走。好不容易拉上了山堐边,它死活不吃草。我就把青草硬往羊嘴里塞,小羊放疯了。一头把我从山顶上,撞了下来。我顺着山坡往下滚,身上好几处到挂了口子,鲜血从鼻子直往外流。一怒之下,我捡了一块石,照着羊头猛砸下去,结果羊角掉在地上,鲜血直往外冒,这下可怎么办?!我顺手拿起带血的羊角又放回羊头角上,牵着羊回家放进羊圈。悄悄的也不吭声,生怕大人们知道。结果被大哥发现,美美的挨了一顿揍,从此再没有摸过羊。。。。。。</p><p class="ql-block"> 羊有羊道,狗有狗规。长期观察,发现羊是很灵性的动物,它们胆子小,対于狗和异类及响声比较敏感。喜欢光明,害怕黑夜。羊群晚上栖息,更容易选择有光亮.有人群较安全的地方。山羊很聪明,有预感。如果明天有雨下,今天吃草,会加时间,不肯入圈休息。果然第二天不会早出来,刹时间大雨淋淋。早晨,山羊不吃沾露青草,等阳光普照大地,露珠退去,羊群才会去有嫩萆多的地方,尽情享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