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阳"随笔

卓颖

<p class="ql-block">新冠疫情四年有余,无论是全民阳时,还是最紧张时,我都逃过了。前不久还是阳了!</p> <p class="ql-block">借此平台写个随笔,做个"阳的总结”。</p><p class="ql-block">事情都是由外因内因促成的。</p><p class="ql-block">回想阳的前前后后,自身体质的原因:春节前妈妈那保姆回家,因有事要几月后才能回,只好边找其他保姆边和弟弟去轮流照顾母亲。一个月下来身心很疲惫,身体有内热。二月底和同学出去时,眼痒,当时用手指背面揉了。揉后心升意念_这手接触过电梯,别传我"阳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三月初感冒症状突显,不发热,但浑身疼,味觉有变化,周身无力。持续两三天无好转,测个新冠抗原"阳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一次测的结果</p> <p class="ql-block">家中人也测测,都还无事。</p><p class="ql-block">实际应该有两三天了,吃饭时虽未隔离,因感冒我也将菜分出一些,既便没分的,筷子尽可能注意不碰到更多地方。</p><p class="ql-block">还好没传到家人,说明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染下降了。</p> <p class="ql-block">吃用单独了,空间通风,每天各种消毒,过滤,加湿…一周后我也症状好转,终于转阴。</p> <p class="ql-block">第二次测,十来分钟后还有浅色的二扛。说明病毒弱了,不像第一次,很快二扛。</p> <p class="ql-block">第三次终于正常了。时隔发病有一周多,大约十天。</p> <p class="ql-block">自身的免疫是第一屏障,屏障差了再加有病毒没防护好(我那次揉眼)就导致病毒入侵。</p><p class="ql-block">休息是最好的养病"功略"。吃好睡好加速病情好转。</p><p class="ql-block">如今算是好了,但还有些症状还没消失。如味觉还不大对,不是无味觉了,是味道有差异,到目前为止还未完全恢复,比如茶水味和以前都不一样了。(有些许差异)</p><p class="ql-block">疲惫还比较明显,虽已好很多,还是疲劳。疼痛这两天才明显好转,前一周都靠止痛(布洛芬),夜间才可睡好。</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现在的状态比当初应该好很多,病毒的变异一代一代让症状减轻了。不过与二阳三阳相比,首阳转阴时间至少要一周,症状比二阳三阳还是重些。因此,若没阳过还是注意尽可能不阳!</p> <p class="ql-block">因本身心脏不好,现在稍有大点体力活动,上气不接下气,心脏不舒服还较明显。也许还需十天半月会全面恢复,期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