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欠南京公交二元钱

申随章

<p class="ql-block"> 我欠南京公交二元钱</p><p class="ql-block"> 因为公司经营不善,我成了失信人,所有银行卡、微信、支付宝全部冻结。出行特别不便。</p><p class="ql-block">这不,这次来南京就体会颇深。昨天坐火车,只能是D字头以下的慢车车次(K、T、Z)。坐了一夜的车,上午10:22分到南京站。同行的同事,可以坐高铁,我们约定目的地见面。</p><p class="ql-block"> 我从南京站坐地铁1号转2号,到马群站下来,坐163路公交车,买票时,用别人帮我绑定的微信支付还不行,司机师傅说,只能用支付宝里的出行,搞一张乘车卡才行,我知道对我是个难事,也不能说明原因,就装作不会用的样子,乱操作一通,师傅等不急,也没让我下去,说:你先坐下来吧!</p><p class="ql-block"> 我继续操作,也没能支付成功!搞得我一头汗,乘坐公交车需要2元钱,可是这2元我是无法支付了。</p><p class="ql-block"> 下车时,我抱歉的和师傅说对不起,并问师傅怎么样才能还给你这个票钱,师傅轻轻的摆摆手,让我下车。</p><p class="ql-block"> 我心纠结。</p><p class="ql-block"> 从此,我可能会永远的欠南京公交163路,车号1815D,2元车费钱。欠南京市2元钱。这辈子都还不了了…感谢司机师傅没让我太难堪。</p><p class="ql-block"> 这是众多受虐日子的一个片段,以前有,是别的片段,以后还会有,只是场景会变。</p><p class="ql-block"> 现在社会秉承: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有心,但无力啊!</p><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4日于南京维也纳酒店中山陵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