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雁苍山腹地_荀为标

大树

<p class="ql-block">一月初,刚过完元旦,我急不可待立马出行,开启了二0二四年的首次徒步户外。</p><p class="ql-block">那次目的地是浙江宁海雁苍山。景区在山顶,免门票,是国家级登山步道。我是从山下走上来的,大约化了四十五分钟,那都是盘山大路。想穿越景区只能是在崎岖不平坑坑洼洼的窄小山道上行走。</p><p class="ql-block">那次穿越,整个线路只有我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我是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没有孤独的感觉。观山望云,鸟语缠绵,水声不断,森林为伴。</p><p class="ql-block">我自逆流而上。</p><p class="ql-block">当走到雁苍山的腹地时,眼睛为之一亮,我兴奋!山高巍峨,奇石崚峭,溪水流淌。那里有几间屋舍,但是没有人居住。</p><p class="ql-block">我久久地在那儿伫立,尽享自然的美丽。六十开外的我似乎有种青春的萌动和青春冲动_拥抱自然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我又顺流而下,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那壮美的腹地继续寻找美丽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雁苍山腹地见闻图_荀为标画</p> <p class="ql-block">雁苍山腹地见闻_荀为标摄</p> <p class="ql-block">视频:在水一方(源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