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同学会,你最想见谁

左冰

<p class="ql-block">  班长终于说要开同学会了,还是三十周年庆,沉寂许久的同学群又开始热闹起来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回忆着曾经的点点滴滴,美好的回忆如同电影般在我脑海中不停放映。</p> <p class="ql-block">  我开始期待着同学会的到来,想像着与多年未见的同学们重逢时的场景,我想看看大家的变化,听听他们的故事,感受那份纯真的同学情谊是否依然如初。</p> <p class="ql-block">  同学会那天,微信群热闹的好似过节,有人说已经做坐上飞机了,有人说上了高铁,有人说正在坐的士了……大家都在匆匆赶路,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各种复杂的情感,有人兴奋,有人期待,有人紧张,不知道如何面对多年以后的变化,更多的人或许会感慨时光荏苒岁月如梭……</p> <p class="ql-block">  同学聚会和我想象的差不多,那种熟悉的氛围和亲切的感觉,让我仿佛回到了过去的时光,大家相互问候,彼此拥抱,眼中流露出的是多年未见的欣喜,我们回忆着曾经一起度过的校园时光,分享着如今的生活点滴,笑声在空气中回荡,仿佛时间从未流逝……</p> <p class="ql-block">  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少年时代,我依稀记得,诗章把自己的外套给感冒的晓黎穿,我曾以为这就是青梅竹马的模样;我也记得前桌林航可爱乖巧的模样,张无忌曾对周芷诺说,我喜欢的是小师妹周芷诺不是峨眉派掌门周芷诺,我不是张无忌,林航却颇有点峨眉派掌门的气概;我还记着历史老师讲课我和同桌绪华睡觉画画看小说的种种画面……那些曾经的叛逆与调皮,无知与纯真,如今都成为了珍贵的回忆,时刻回想,总能温暖时光,惊艳过往……</p> <p class="ql-block">  回去的路上,我想,这么多同学老师,都匆匆忙忙赶来聚会,大家最想见谁?我想只有见到老师才能更真切的想起老师谆谆教诲的样子,只有见到同学才能更深刻地回忆起那纯真的友谊,只有见到同桌才能更清晰地忆起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去见老师,去见同学,去见同桌……其实我们最想见的人是曾经的自己,我们都是赶着去见三十年前的自己啊……</p> <p class="ql-block">  青春终将散场,唯有记忆永垂不朽!祝愿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顺风,繁花相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