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美友】春风有约

清心随安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三月,告别了早春二月,阳光明媚,春回大地。惊蛰,一声春雷驱走了冬日残留的寒意。暖暖的阳光拉开春意盎然,百花盛开的帷幕,迎来万物生机,花红柳绿。春天的百花园,五彩缤纷,妩媚妖娆。花儿们和春风有约,你为我春风拂面,我为大地增添色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两天太阳给力,晴好的天气,春风吹得舒坦。在家里窝不着啦,走,出去转一圈,和春风接个吻。我一路徒步,来到金鸡湖景区,走在清澈见底湖中的栈道上,听着湖水拍打着桥墩的声音,心儿在荡漾。远处风景激起心中的欲望,想要把这美丽的春景留在心里。举起手机,一张张图片收纳囊中。景区中央聚集了不少的人,有的人三三两两坐在一边低声交谈,有的人在伸展四肢,活动着筋骨。我却愿站在桥上扶着栏杆,观赏春水川流,沐浴阳光,吹着温暖的春风,享受惬意的时刻。</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坚持晨起去踏春”,走在春天的路上,观赏一路的风景,我的心情一下子被它拉动。晴好的天气,温暖的阳光抚摸着世间万物。</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小区外面道路的两边,早期的樱花已经开放,满树樱花烂漫多姿。我被她的花香迷住了,刚送走了寒冷的天气,她就迫不及待的展示自己的身姿,赶紧用手机拍下它靓丽的花容。边上一位大姐问我,是不是樱花,我用识花软件扫了扫,答案是樱花。樱花的种类很多,分早中晚期,三、四月都有开放,保你看个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前几天,小区里的小溪路边的小道上,低垂的杨柳伸展细细的枝条,才露出嫩嫩的新芽。昨天去看了,柳树的新叶又长长了,随着春风来回飘荡,空气中弥漫着浓浓春的气息,真是一天一个样。</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小区北边长着一排茶花树,树龄和小区差不多。我们刚搬进来时,经常带着小孙子去看花。那时候的茶花树还是矮矮的,像栽在一个个大花盆里,还没我孙子高。现在已经长成一棵棵小树,有的比我还高。树上挂满了花蕾,在春风吹拂阳光的照耀下,争先恐后相继开放,茶花花期很长,春节前后就已经渐渐地开放,鲜花开满了树枝,红绿相间,骄艳欲滴。</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春天的风,吹得人们舒适温暖,吹得万物欢声歌唱,小鸟站在春风摇曳的树枝上,向天鸣叫,春天,春风把我带来啦,我爱春风,我爱绿意盎然的春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文字/清心随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图片/清心随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音乐/网络</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