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迷心窍

晨曦

<p class="ql-block">创作背景</p><p class="ql-block">该曲是李宗盛在飞机上看见漂亮的空姐有感而发创作的一首歌曲。李宗盛有一次独自坐飞机,有一位空姐过来为大家服务,脸蛋很漂亮,身材也很完美,李宗盛觉得空姐对他有些好感。坐飞机正无聊的他于是就幻想如果空姐和他谈恋爱会怎么样,这纯粹是一种浪漫的想象而已。因为李宗盛就快结束这次飞机旅程,所以才有“现在说分手会不会太早?”这句歌词。</p> <p class="ql-block">歌曲像是在说一个男人千帆过尽回首往事,一段当年情涌上心头,赫然回望佳人已去欲求不得,遂后晦不迭吟唱哀歌。歌曲感慨“虽然情爱总是让人烦恼”“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鬼迷心窍的“我愿意随你到天涯海角”是对深陷情爱难以自拔却又无怨无悔的诠释。</p> <p class="ql-block">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p><p class="ql-block">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p><p class="ql-block">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p><p class="ql-block">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p><p class="ql-block">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p><p class="ql-block">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p><p class="ql-block">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p><p class="ql-block">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p><p class="ql-block">是鬼迷了心窍也好</p><p class="ql-block">是前世的姻缘也好</p><p class="ql-block">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p><p class="ql-block">如果你能够重回我怀抱</p><p class="ql-block">是命运的安排也好</p><p class="ql-block">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p><p class="ql-block">然而这一切也不再重要</p><p class="ql-block">我愿意随你到天涯海角</p><p class="ql-block">虽然岁月总是匆匆的催人老</p><p class="ql-block">虽然情爱总是让人烦恼</p><p class="ql-block">虽然未来如何不能知道</p><p class="ql-block">现在说再见会不会太早</p><p class="ql-block">曾经真的以为人生就这样了</p><p class="ql-block">平静的心拒绝再有浪潮</p><p class="ql-block">斩了千次的情丝却断不了</p><p class="ql-block">百转千折它将我围绕</p><p class="ql-block">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p><p class="ql-block">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p><p class="ql-block">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p><p class="ql-block">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p><p class="ql-block">是鬼迷了心窍也好</p><p class="ql-block">是前世的姻缘也好</p><p class="ql-block">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p><p class="ql-block">如果你能够重回我怀抱</p><p class="ql-block">是命运的安排也好</p><p class="ql-block">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p><p class="ql-block">然而这一切也不再重要</p><p class="ql-block">我愿意随你到天涯海角</p><p class="ql-block">虽然岁月总是匆匆的催人老</p><p class="ql-block">虽然情爱总是让人烦恼</p><p class="ql-block">虽然未来如何不能知道</p><p class="ql-block">现在说再见会不会太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