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去的伙伴

随心

<p class="ql-block">  小灰这几天都不安生,东寻西找的,我知道它在找小白,那是它的伴儿。</p><p class="ql-block"> 小白小灰是年前朋友送给我们的两只兔子。刚来我家时,它们还没长开,有点瘦,无论是白兔还是灰兔,皮毛松垮垮的,颜色也有些灰暗。说实话,我那时对它们不很上心,都是我老公喂食它们,我不会去管它们是不是饿了,是不是渴了。园子里多了老公给它们搭的棚,准备的食盆,园子被两只兔子彻底占领。从此园子边的甬道上出现了让我皱眉的黑色圆球,园子里这里被挖个坑坑儿那里被刨个窝窝儿,一片狼藉,让我很不喜。</p><p class="ql-block"> “喽喽喽……”特定的调调响起,老公又在给兔兔喂食了。两只兔子听到熟悉的调调,立马一蹦三跳地奔来。两个来月下来,它们已经和我老公混熟,不再怕他愿意和他亲近了,有时不用呼唤,只要一搭着人影就会凑过来。两只兔子长开了也长胖了,圆滚滚的身子在蹦跳间一颤一抖的。它们瞪着圆溜溜的眼睛,好像懂事儿一样萌萌地看着我,浑身皮毛油亮顺滑,看着还挺可爱的。咕哝着三瓣嘴啃食的样子更可爱,让我有了抱兔撸兔的冲动。我开始关注它们,也会给它们投食萝卜胡萝卜,有时也舍得给它们投根我们吃的新鲜黄瓜,改善它们的伙食。</p><p class="ql-block"> 那天小白突然不见了踪影,只有小灰在园子里不安地来来回回。我以为小白淘气出了园子走失了,我也更愿意相信是这样,这样它会被别人抱走宠着。我们急火火四处寻找,最后在自家鱼池里找到了它,它双眼鼓着早已失去了光泽。它就这样走了,我们后悔着没给它准备好充足的水,可已无法挽回。小灰舔舐着小白的耳朵嘴巴,它一定是想唤醒它的伙伴。它忽又蹦出去一段距离,然后回头看着小白,希望它追过来。</p><p class="ql-block"> 连续几天小灰好像都在失魂落魄中,时常孤零零地躲在棚子缝里,看着让我心疼。老公一定更心疼。小灰失去了它的伙伴,我们永远失去了小白。</p><p class="ql-block"> (注:文中图片系随心拍摄)</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