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床上的父亲11篇

苏梦

<p class="ql-block">  今天2024年3月13日 雨 ,体感舒适微凉</p><p class="ql-block"> 屋门前大伯家的那棵老杏子树一夜开满了粉色的花,老父亲用约带兴奋的声音告诉我,我也很开心,这说明父亲并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并不放弃生的希望。</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经过村医胜雲的医治,父亲的咳嗽啖多的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只是父亲因嗜酒如命养成的坏习惯不吃饭把自己身体的老底子损败怠尽,老是虚汗涟涟,但是人的精神状态确实在向好改变。老父亲看着我无微不至的陪护和照顾,老是觉得自己过意不去拖累了我。其实,作为他的小儿子,为有难的父亲做这些那又算得了什么?相对于父母对于我们的养育之恩,那是多么的渺小。因为有杨宝国叔叔的介入帮助陪护和照顾父亲,我才得以稍事休息。</p><p class="ql-block"> 因为假期快到期,今天我请人在老屋安了网线并在屋门口装了监控,把自来水系统重新疏通了一遍,充了一桶煤气,这样才更便于杨叔叔安心陪护和照顾父亲。又到银行取了两千元钱提前支付杨叔叔一半的工资。我做的所有这一切,只有一个目的希望父亲在专人的护理下尽快康复可以独立生活,也更便于父亲他尽快融入我们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雨说来就来,就几片黑云在天空飘过,小雨点就如断了线一般纷纷绕绕,时大时小。昨天还花骨朵的杏子树枝头今天就开满了娇羞的粉花,在雨稍歇的空闲之间,成群的蜜蜂在满枝的杏子花之间飞舞忙碌。</p><p class="ql-block"> 今天村医胜雲给父亲开了两幅医治肺结核的中药煎剂,以便父亲的肺结核病能尽快扼制住传染性,方便父亲以后的正常生活。我用两个小时在炭火里用药罐小心熬制父亲治结核病的药,并且盛了一小碗让老父亲自己慢慢喝下。担心他喝药之后有对抗反应,我半夜起来两三次看他的状态还算稳定,这才放心上楼休息,杨叔叔则睡在一楼我父亲对门的房间里面,他说这方便照顾好我父亲。对于杨叔叔的义举我万分感激。因为他也是六七十岁的人了,耳朵还有点背。</p><p class="ql-block"> 父亲和杨叔叔是多年的老酒友,而且又很谈得来,照顾我父亲更方便。父亲对杨叔叔也是信任有加,他们经常在一起聊聊以前的事,相处十分融恰。只要父亲开心,心情好,多吃饭,他的那些老年症状是会得到扼制和向好发展的。</p><p class="ql-block"> 这两天的雨下得不大不小,温度也舒适不冷。催开了山野里的杏子花和樱桃花,东一树西一树的,粉红纯白如天空中的祥云一般装点着初春的山野,甚是好看。父亲和杨叔叔坐在火坑旁烤火看电视,有说有笑地聊着家常。生活是如此的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