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游云南老挝泰国(9)……骑向曼谷

黑土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51oyxqkg" target="_blank">骑游云南老挝泰国(8)……从老挝万象过关骑向泰国</a></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4-3-14,晴热,24~38,考宣光</b></p><p class="ql-block">我昨天蹦蹦跳跳一天,蹦着一时,喝一时水,再……,现在感觉小便不疼了,感觉结石下来了[跳跳][跳跳][烟花][烟花]</p><p class="ql-block">今天逛逛景区……</p> <p class="ql-block">向孔敬动物园出发……恢复阶段慢骑</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骑游龙敬动物园,门票350泰铢,,,</p> <p class="ql-block">和泰国小朋友们一起游玩……</p> <p class="ql-block">泰国的列车轨道比中国的窄!</p> <p class="ql-block">泰国的高速公路是西方标准,左行。准许自行车上的。而且都是不收费的!!</p> <p class="ql-block">泰国的西红柿: 5泰铢一袋</p> <p class="ql-block">在国外骑行,想不到的问题都是问题!!心想没有问题的事也有问题!!</p><p class="ql-block">因为我是第一次来这里,连网络地图也骗你😭(因为你没有实地更新过)很多谷歌地图上的标注早已经不在。</p><p class="ql-block">所以我在微信朋友圈里说:出国骑游比在国内骑游考虑问题要多十倍!(一点也不夸张)</p><p class="ql-block">今天本想骑40km就休息,哪里知道找住宿找了5家(3~4星级不想住,太贵哈哈😃)结果就骑了77km,骑到孔敬市里了。</p><p class="ql-block">今天费用:</p><p class="ql-block">50+40+120+10+450+50=720泰铢</p> <p class="ql-block">进入泰国已经4天了,骑游轨迹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4-3-15,晴热,22~38°,蓬</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本是很高兴的,很多事都一一办妥,到银行把人民币换成泰铢(就是汇率低了点4.575)有钱花了蹦蹦😃😃</p><p class="ql-block">骑游孔敬市广场,国家公园,九层塔……</p> <p class="ql-block">顺路到“工商银行”,看看我的银行卡能不能取现,,,</p><p class="ql-block">里面的领班经理特热情,和叙了很长时间,问我从哪里骑过来的,来泰国多久?看了我自行车怎住哪里?我一一回复,我把我来泰国看到的人……“流浪街头”,怎么那么多时,他很难的样子没解释……越不解释,心里越疙瘩</p> <p class="ql-block">骑到下午两点多(泰国和我们国家时差一小时,我们那13点在这是12点)天也特别热,真正的好一个饭店,门前还一颗大树荫,停着自行车,,,</p><p class="ql-block">吃过时间很早,天还很热37°呢</p><p class="ql-block">老板也停下来了,没人了,和她聊天,问了这问了那,她也爽快用手机回答了我,</p><p class="ql-block">看她在高兴头上,我就问她“街上那么多流浪人是什么人?都睡在街上时”,</p><p class="ql-block">她沉默了很长时间……</p> <p class="ql-block">今天总开之:</p><p class="ql-block">20+221+40+50+450=781泰铢</p><p class="ql-block">(那个问题是社会毒瘤,都回避……无视,可苦了基层老百姓,我看到泰国一些怪像,在乡镇县城,晚上7点后都锁门。那些人开始活动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4-3-16,多云,22~35°,披迈石宫</b></p><p class="ql-block"> 早上看到那么廋的牛,真没见过(我小时候五年级放牛,再没吃的也没把牛养成这样)</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中午吃过饭,看了地图,离披迈石宫还有20km;来劲了!骑到泰国六天了第一次见到世界级文化遗产!!它和柬埔寨的吴哥窟齐名!!(补课)</p><p class="ql-block"> Prasat Hin Phimai(披迈石宫),它是泰国东北呵叻披迈县里的佛教建筑群,修建于公元968年~1001年间,由于建筑风格是以高棉塔为特点,所以被誉为“泰国的吴哥窟”。石宫主体建筑是位于最中央的三座高棉佛塔,从低端到塔顶都是用砂岩石一块块的垒积而成,没有适应任何的水泥和木材。据统计,使用石块的重量最大的达到1000多公斤,整座建筑群呈长方形,分东西南北四壁,墙壁代表山的寓意,四周由护城河环绕,但目前已经干涸。石塔上面雕刻着各种婆罗门教的神话故事情节和人物图案。此石宫在2008年1月份被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p><p class="ql-block"><u>吴哥王朝鼎盛时期,经几代国王征伐,整个泰国东部甚至中部都被纳入版图,后来泰人崛起,一度反攻并洗劫了吴哥,不过,诸多高棉遗迹,却如珍珠</u>般遗留在了泰东北。若是仔细观察,因为年代的关系,本是印度教神庙的石宫,印度教的痕迹深厚,但佛教的点点滴滴已开始呈现,而这一切,都与主塔中间供奉的这一位‬神像密切相关。他并非某位菩萨,而是高棉史上最有成就的君王,閣耶跋摩七世,圣剑寺和巴戎寺等的缔造者,尽管石宫的很陈旧,但依然能看到它的石雕和浮雕的建筑。石宫周围有很多树木,在石块和树木之间穿越,感觉来到了古墓丽影电影里面的秘境,,,</p> <p class="ql-block">今天总费用:</p><p class="ql-block">80+20+100+480+186=866</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4-3-17,晴热,23~38°,呵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上吃特热的泰国小吃……</p> <p class="ql-block">于12点就骑到呵叻府呵叻那空,在家餐馆里,还遇见一个中国老乡,和她交流感觉特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她给我点的中餐,也很便宜75泰铢。吃后我就问她,呵叻那空有没有到曼谷的其他交通工具如火车……因为我从谷歌地图上没有找到😭</p><p class="ql-block"> 她说有火车到曼谷!</p><p class="ql-block"> 我就让她给我在谷歌地图上找,(因为这样我就好骑过去了)她开始也没有找到,就叫来店里的一个年轻人,他很快给我找到!!</p><p class="ql-block"> 到泰国来能感受的,都感受一下[呲牙],感受泰国的火车是啥样感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那个老板的店,饭菜人都很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顺着地图的地址来到“呵叻火车站”,首先拍一张哈哈😃</p> <p class="ql-block">立即到售票口,用手机和工作人员交流;我发现他们给我的翻译不可理解,我就说:看我的,yes、no</p><p class="ql-block">才搞懂了有车往曼谷的,23点</p><p class="ql-block">我说买!想跟火车走心急切</p><p class="ql-block">给了护照,她说:99泰铢(她把屏幕给我看),我做手势:ok</p><p class="ql-block">票买好了,我手指了大厅里的自行车,“怎么带上火车?”</p><p class="ql-block">她安排一个人带我到后面,买货票上。我立即问:多少钱?</p><p class="ql-block">她指着我的手机输了90,我立即明白,能接受,我手势ok</p><p class="ql-block">那男子推着我的车就往后面走,我跟后面,一时就办妥♥</p><p class="ql-block">为什么在买车票之前我没说带自行车,我怕他们不让带😃(使用了个钓鱼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一天花费:</p><p class="ql-block">20+75+190+50=335泰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骑游泰国3月11号~今3月17号的骑游轨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