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律绝五首(五)

峥逸

<p class="ql-block">  七绝 天生我才必有用续诗 </p><p class="ql-block"> (一) </p><p class="ql-block"> (平起首句押韵)</p><p class="ql-block"> (中华新韵)</p><p class="ql-block">阳临登顶望群峦,手举金杯庆凯旋。</p><p class="ql-block">天生我才必有用,凌云壮志展宏篇。</p> <p class="ql-block">  七绝 天生我才必有用续诗</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 (平起首句押韵)</p><p class="ql-block"> (中华新韵)</p><p class="ql-block">天生我才必有用,莫负青春勿负卿。</p><p class="ql-block">手举高天迎落日,山巅壮志展豪情。</p> <p class="ql-block">  七绝 天生我才必有用续诗</p><p class="ql-block"> (三)</p><p class="ql-block"> (平起首句押韵)</p><p class="ql-block"> (中华新韵)</p><p class="ql-block">天生我才必有用,傲立山巅笑长空。</p><p class="ql-block">手举金杯欢庆好,夕阳彩景衬英雄。</p> <p class="ql-block">  七绝 天生我才必有用续诗</p><p class="ql-block"> (四)</p><p class="ql-block"> (仄起首句押韵)</p><p class="ql-block"> (中华新韵)</p><p class="ql-block">绝顶天风拂袂凉,手挥云气日初长。</p><p class="ql-block">天生我才必有用,一举成名天下扬。</p> <p class="ql-block"> 七律 赞两会</p><p class="ql-block"> (平起首句押韵)</p><p class="ql-block"> (中华新韵)</p><p class="ql-block"> 峥逸</p><p class="ql-block">雷锋精神永相传,两会方针百姓欢。</p><p class="ql-block">服务人民诚不愧,和谐困阻志仍坚。</p><p class="ql-block">以帮为乐书佳话,莫忘初心砥砺添。</p><p class="ql-block">奋做楷模新榜样,学习时代好青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