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诗与鉴赏

水中绿荷(甘肃★静宁)

<p class="ql-block">你若不来</p><p class="ql-block">老马识图/河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清除心中所有色彩</p><p class="ql-block">只留下两朵云</p><p class="ql-block">一朵是我,另一朵是我的影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水中绿荷浅析】</p><p class="ql-block"> 因为有你,心中盛满五彩斑斓的梦。你若不来,是一种假设,抑或是一个事实,果真如此——“清除心中所有色彩”,可见情之真,意之切,往后余生,心中只有两朵云——“一朵是我,另一朵是我的影子”,微诗以虚实相结合的写作手法,既留给读者思考与想象的空间,又给了微诗灵动、鲜活的空间。</p> <p class="ql-block">🌷【诗评人简介】</p> <p class="ql-block"> 蔡淑萍 汉族,笔名绿荷、水中绿荷,甘肃静宁人,中国诗词学会会员。中国诗歌报微诗创作室、中国诗人总社微型诗创作中心、江南名诗馆特约评论员。著有个人诗集《烟雨心湖》《漫步时光》,诗歌及诗评散见于《春晖》《葫芦河》《平凉日报》《兰州日报》《大文豪》《世界华文作家》《中国诗歌报》《微型诗选刊》《诗生活诗选》等报刊及网络平台。 </p><p class="ql-block"> 🌱. 诗观:诗歌是花,我愿做一只花蕊深处的蜜蜂,芳菲中汲取,繁华里酿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