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春天相遇过

筱筱

筱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场细雨在深夜里飘洒而来,</span>筹备着一场盛大的绽放与惊喜,<span style="font-size: 18px;">春天又一次在柔软流动里勇敢的醒来,柔情蜜意里,春草春树有了</span>稠密的心跳,一切生命都在春的怀抱里,坚定且自然地生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晨起推开窗,一缕柔柔软软的清风迎面而来,像棉质手帕一般,轻轻地拂在脸上,</span>恍惚情意绵长。<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宵春雨晴,满地菜花吐”。那些无言也暖的花朵,似</span>唇角轻轻呢喃时不小心遗落的碎语<span style="font-size: 18px;">,如诗如画般呈现在眼前,它们就这样无遮无拦的开在了春天里。</span></p> <p class="ql-block">离窗不远处的杏树下,一群鸟儿正啾鸣着,时不时地变换曲调,得意洋洋地歌唱着自己的欢喜,让听到的人心生温柔,触动内心那份疼惜。我刚想向它们招手示爱,没想到它们却拍打着蓝灰色的翅膀,轻盈地跳走了,莫不是要赶着去和春风赴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邻居家西墙边的柳树上,从远方回来的燕子,自行设计搭起了两层小楼,把三月的春风铺进了窝里,掩藏了一个冬天的梦。春风也许是天地间调皮的孩子,它们在大地间奔跑,时不时地拂起长满嫩芽的柳条,让那只正在守着生蛋的燕子顾盼生姿,惹得人心生涟漪。</p> <p class="ql-block">春天,一切都在忙着生长,而我却得半日清闲,独自听着春的脚步和绿草出生的声音,目之所及皆是回忆,我不想说出自己的心事,害怕小草说我没志气,平日里总是嘴硬说着不会想念,等到耳目触碰到花枝轻颤,闲花落地氤氲成诗时,才发现你离我越来越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哪个季节像春天一样,让人对想念之力有如此真切的感触,无始无终总是想起那个春天,我坐在桃花上诵读上善若水,我猜三月的风一定能听懂我的心语,要不然少年的梦怎会醉在栩栩如生的花季?还有那树上鸟窝里两只翠鸟的软语,都时过境迁了,至今还缱绻在我的心田里。</p> <p class="ql-block">只要轻轻转身便有记忆,那些朦胧的知觉,从春天的东南风,烀在脸上温温热开始,那些曾在生命角落静静开着的花,酥酥地触摸着我的每一根神经,幸福有时候不会说话,却能在平凡里发着芽,酷似爱情的种子掉在泥土里,在沧桑的岁月里生动地萌发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念就像千树万树的芽,一旦触动那个启动键,便是势不可挡的轰轰烈烈,让所有奄奄的希望重新燃烧。阳光从窗的间隙溜到书桌上,把那些沉睡的文字一一叫醒,我不懂它们在说什么?只是这一刻我很想你,多想把春天的暧和你拥在怀里,就安静地与春天待一会,也可说我们与春天相遇过了。</p> <p class="ql-block">文字:筱筱</p><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网络,筱筱心存感激致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