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佛教故事的思考

冬蕴

<p class="ql-block">  我是不赞成假借佛的名义表达自己的意思的,因为你根本不能断定自己的意思佛是否赞同!</p><p class="ql-block"> 但我很喜欢下面这个有关佛教的故事,这里姑且不去考证它的真假与出处。故事是这样的:有一次,有两个人去佛那里,请求佛收为弟子,一个是位书生,一个是个普通人,佛说只能收其中一个,但必须问题回答得让佛满意,佛就问他们为什么出家。书生说他怎样的不如意,怎样的愤世嫉俗。另外那个人见到佛就痛哭流涕,口里说:我爱呀!结果佛收了第二个人。</p><p class="ql-block"> 我想每个人对故事里佛的做法都有自己的看法,我只想说满肚子怨气的人看不透因缘果报,内心无法清净,很难成就,相比而言心中充满爱意的人更容易成就。</p><p class="ql-block"> 因为真的爱过了,做到了,才能无怨无悔,才能以德报怨,了却前缘,绝尘而去,跳出轮回!</p><p class="ql-block"> 何处安住其心;阿弥陀佛</p><p class="ql-block"> 如何安住其心:满足阿弥陀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