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杯•首届情书大赛】02·六秩情书

吴能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昵 称:吴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号:5644535</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时 间:2024年3月13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亲爱的妻,你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还记得四十年前,经人介绍我俩认识之后,互相有过很多书信往来么。从先前的每月一封到每周一封,疯狂时甚至有过隔天一封书信的记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在书信中相识相知相爱,可以说,我俩当初的感情就是靠一封封情书交织而成。结婚时我们的那些情书摞起来像座小山,只可惜因多次建房搬迁没能保留下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婚后一起生活,面对面再也用不上书信这个纽带,这四十年间我们也慢慢淡忘了情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然而,在我心里早就想再以书信的形式给你写一份情书,只不过一直没能实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如今,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里,我这颗不老的心再也止不住萌动,激情之下为你疾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亲爱的,至今我俩都已年逾花甲,再有一个月你就是六十有二了,我和你同年,小你几月。感谢你这四十年岁月中,一直和我携手同行恩爱有加。一直和我互敬互爱风雨同舟。几十年来我们依然深情如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近年来,我时常认真体味我们的生活。多少年来我都在享受着你带给我的爱情,以及由爱情而日渐成长起的爱恋。我好感谢你,感谢你所带给我的一切,一切甜蜜和温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爱你,我的妻子,是你在人生之旅伴我而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是伴我人生之旅的大篷车,我所需要的你都载着。劳动时,你是盛满关爱的一杯香茶; 休息时,你是装着怜意的一盆热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我小有成绩时,你与我共舞欢歌,给予鼓励,叫我努力更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我碰上困难时,你与我并肩作战,给予力量,助我破浪前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我遭遇挫折时,你与我携手共进,给予勇气,让我永不言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你我发生矛盾,争执不休时,每每都是被你极具智慧和生活艺术的一两句台词所化解:“别吵别吵,吵到孩子了”、“不和你争了,我还有好多衣服没洗呢”、“痒痒,痒痒,我后背上痒,快帮我抓一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路走来,是你的爱,如阳光般温暖,照亮我前行的道路,驱散阴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亲爱的,感激你一直给予我满满的爱,让我的生命焕发出异样的光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认真体味我们的生活:奔波、浪漫的过去;体贴、关爱、努力的现在; 温馨、平和、健康、子女绕膝、继续浪漫的未来 ……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爱你!爱你沧桑却坚毅的容颜,爱你深情而温暖的目光,爱你相伴无论贫穷与富贵,爱你携手不顾生病与健康,爱你一直爱我的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愿我们的爱情如同这蓬勃的春天,永远充满生机与活力,牵手共度余生的每一个时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人说,爱情是一种感受。我说,爱情是一种与终生爱人厮守,切切实实的生活。我爱牵着你的手勇敢地走在人生的旅途,有了你的手和你的真心,我才可以从容这人生之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爱你带给我的一切,我愿意与你相拥到永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的爱,虽然没有豪华的山盟海誓,没有庄重的海枯石烂,也没有严肃的到死方休,却有着一句简单通俗的千钧之言:一万年太短,生生世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爱你!我的妻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爱你的 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4年3月13日</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