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越课程商业伦理人生智慧哲学

小易

赵越3合1合集包,商业伦理+人生智慧+哲学 赵越课程商业伦理人生智慧哲学 课程网盘分享<br><br>自古至今,功高震主的大将,常会引起掌权者的不安,甚至惹祸上 身。官高权重于我如浮云。为人臣者,应要懂得以宽阔的胸怀和良好的气度作为 自我保护的利器。<br><br><br><br>赵越3合1合集包,商业伦理+人生智慧+哲学 赵越课程商业伦理人生智慧哲学 课程网盘分享<br><br>获取课程 ,请 加 徽亻言: <br><br>1103074581<br><br> 长按数字复制徽 到 徽亻言 添 加 好 友!<br><br><br> <br>或者 点 链 接 学习 <a href="http://zhihuiyinqing.com.cn"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zhihuiyinqing.com.cn</a><br><br><br>以下是填 充 内容! 请忽略:<div><br><br><br><br><br><br><br><br>金钱不能买到一切,没有钱也能生活得很好。就像故事中的鞋匠 得到了金钱,也得到了烦恼,他的生活不再平静,更不能像以前那般快活自在,好 在他终于发现了问题的所在,退还了金钱,他的生活又将恢复以往的快乐。<br><br>鞋匠很喜欢唱歌,从早到晚不停歇,每一段曲子都很欢快。看起来,他无忧无 虑,生活得很自在。<br><br>他的旁边住着个财主,却和他相反,虽然有很多钱,却非常害怕被别人偷走, 甚至把钱缝在衣服里。他很少唱歌,尤其缺少睡眠。很多个早上,他才刚刚入睡, 鞋匠就开始唱歌,他就再也睡不着了。<br><br>财主抱怨道:“上帝啊,您太不眷顾我了!如果睡眠能像食物和饮料一样被买 到,我就很幸福了。”<br><br>财主把唱歌的鞋匠叫到跟前,问道:“亲爱的先生,你一年能赚多少钱?”<br><br>“一年吗?”鞋匠带着笑说,“要是说真话,大人,我是绝不会这样计算我的收 入的。而且,我也不天天攒钱,我只要能混到年底就行了,我每天挣钱糊口,过一 天算一天。”<br><br>“那么,告诉我,你一天能挣多少钱?”<br><br>“有时多一点,有时少一点,要是倒霉的事情少一点,我能挣得更多。糟糕的 是一年当中歇工的日子实在太多,过多的节日让我不得不停工,我受尽了这样的 苦头。但就是这样,本堂神父在讲道时,还在不断提出新圣人的纪念日。我却无可 奈何。”<br><br>财主知道,为了表示崇敬,教会规定了一些圣人的节日要停工纪念。鞋匠表 现出的朴实让财主很高兴,于是财主对鞋匠说:“我今天要使你像当上国王一样, 来,把这一百埃居(法国古币名)拿去,好好地存起来,将来你会用得着的。”<br><br>一百埃居,这可不是个小数目!鞋匠以为自己看到了百多年来,上帝为了满 足大家的需要生产出来的所有钱财。<br><br>他回到家里,把钱藏在地窖里,但同时也把他的欢乐给弄丢了。自从他得到 了那笔钱,他发愁了,他的歌声消失了,睡眠也离开了他,而忧虑、怀疑、虚惊倒成 了他家里的常客。他提心吊胆地过着每一天,怕有人把钱抢了去,夜里猫弄出点 儿声响,他甚至以为猫也在偷钱。<br><br>他快要崩溃了,最后,这个可怜的人实在受不了了,就跑到财主家里,对财主 说:“把我的歌声和我的睡眠还给我,把你那一百埃居拿回去!”<br><br> <br><br><br><br>晋朝的时候,有个穷书生名叫车胤,由于家贫买不起灯油,夜里读书,就捉萤 火虫装在纱袋里照明。还有一个人名叫孙康,冬天常常站在雪地里,利用白雪的 反光读书。<br><br>于是,这两个人苦学的名声被人们到处传颂,大家都把囊萤和映雪作为学习 的典范。<br><br>有一天,孙康去拜访车胤,正好车胤不在。<br><br>孙康问家人:“你家主人到哪儿去了?”<br><br>家人回答:“到河边捉萤火虫去了。”<br><br>过了几天,车胤回拜孙康,只见孙康背着双手闲站在庭院中。车胤问:“你怎 么不读书呢?”<br><br>孙康仰头看天说:“我看今日这个天色,不像要下雪的光景。”<br><br> <br><br>■聚着:名和实应该是统一的。但有些人做出了某种成绩以后,在名举 面前飘飘然,变得只图虚名,不务实际了,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盛名之下,其实 难副”。<br><br><br><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