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短小说“春之望”征文】时间

红红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昵称:红红</p><p class="ql-block">美篇号:706100</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春天按时的迈着轻盈的脚步姗姗地走来。每当这个时候,瑶有时会去龙潭湖公园湖边的长椅上坐一坐,专注地望着荡漾的湖水,心随波动,心似涟漪。看水看花看草看柳树看游人,天空中有时还会有几只形态不一的漂亮风筝也热闹着。看着看着,思想就会不由自主的跳动着穿越回了童年。</p><p class="ql-block"> “哈哈,你们看,我的风筝飞起来了。” 一个小女孩用线绳拽着一个用普通报纸和细竹条扎的风筝,她在四合院里转圈儿跑的很快,风筝在她的身后飘舞。院儿里的几个小女孩跟着她跑,边跑边笑边喊:“风筝飞起来了!风筝飞起来了!” 还有一个小女孩坐在院中石凳上大声的笑,她喊道:“太好玩儿啦!太好玩儿啦!” 这个女孩子就是瑶。小院儿里奔跑玩闹的女孩子们是瑶的小学同学。</p><p class="ql-block"> 经常一直想不明白一个问题,到底是人慢慢成长了,而把时间拉长?还是时间按照它的匀速度无知无觉的延续,而人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成长着自己,与其他无关,甚至与时间也无关。</p><p class="ql-block"> 瑶不再是小女孩以后,也是遵循着人们的大多数规律,结婚,生子;家庭,生活,相夫教子;再后来,还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孙子。</p><p class="ql-block"> 时间与生活,就像两辆同时开起来的车,一路同行。有时快有时慢,载着快乐载着烦恼,呜呜鸣笛,如同一首单调的歌一直在唱。不管同不同意,时间与生活都在奔跑,像当年那个在四合院儿里拽着风筝不停转圈奔跑的小女孩。像四季,周而复始。</p><p class="ql-block"> “奶奶,你的头发为什么有白的?我和我妈妈的头发都是黑的。” 突然一个童音在瑶的耳边响起,她扭头一看,是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天真的望着她,打断了她在公园湖边车轱辘式的满脑子浮想联翩。</p><p class="ql-block"> 瑶笑着说:“奶奶的头发会变色,这样像戴上了银白的美丽皇冠,好不好看?”</p><p class="ql-block"> “好看。” 小女孩笑了,天真可爱高兴的拍着手回答。</p><p class="ql-block"> 一对儿年轻的男女走了过来,他们拉住了小女孩,女子说:“花儿,不要再打扰奶奶了。”</p><p class="ql-block"> 瑶这时也站起来准备回家了。女子扶着瑶说:“您这样走路行吗?” 她指着瑶手里的拐杖问。</p><p class="ql-block"> “没事,我行的。” 瑶笑着回答,瑶这时心里在想:“我一定要行!因为,我的家支撑着我,我的孩子们支撑着我!我也支撑着我的家和我的孩子们!” 瑶拍了拍小女孩的头笑着说:“花儿,多好听的名字呀!好孩子,听你爸爸妈妈的话啊。” 小女孩一直在笑,多好啊,小女孩的笑容太天真可爱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片:红红</p><p class="ql-block">文字:红红(2024年3. 13日)</p><p class="ql-block"><br></p>

小女孩

风筝

红红

奔跑

时间

有时

可爱

好玩儿

奶奶

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