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下第一单元练习现场作文选登

安然

<h3> 家乡的习俗<br> 曾德乾<br> 我的家乡有很多种习俗,有端午节包粽子,有中秋吃月饼,有七夕气巧,还有春节。春节有许许多多的人喜爱。春节是最热闹的节日之一,也是花销最多的节日,但是人们却不管。<br> 春节,在我的家乡有很多习俗。在除夕那一天,大伯大舅一些亲戚会来到我的外公家里吃团圆饭,早上我们会去市场买一点砂糖、花、可乐、果汁等一些年货。我们家会杀鸡、杀鸭,而那些亲戚会去买一些菜,比如鱼、牛肉、羊肉、蔬菜……不知道晚上会有什么好吃的?<br> 到了晚上,我们会把菜先做好,吃完后再去一起包个两百个饺子,而孩子们会做好吃的饺子的准备。孩子们有的在玩手机,有的在看电视,还的在帮大人们包饺子。包完饺子后要看时针,现在几点?如果十二点,大人们会先发红包再下饺子,如果没有到十二点,那就是先吃饺子再去发红包。一般红包都是一百或五元的,近亲是一百元,而亲戚们都是五元 。发完红包后那是开始放爆竹了,一共放两次。声音大得如同猛兽在向人们叫。<br> 到了大年初一,街上的店都已经关门了,只留下几家店在开门,路上都是昨晚的爆竹的彩屑。<br> 初二初三路上开始有舞狮大队和舞龙大队了。他们都为了 一句语古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努力。他们都是从年轻小伙变成小老头的。<br> 初六店辅开张,人们都回去了。到初六虽然热闹,但没有春节时的热闹,老人还留在家了。<br><br> 吃团圆饭<br> 谭明睿<br>“啪啪啪”,鞭炮声随着夜幕的降临也随之消失,变成了天空中一轮金黄的明月,月亮下是一处乡村,也是今晚最热闹的地方。<br> 过春节时,我们在月光的照耀下享用着晚餐,此时的家中已经分成了两大派,大人为一派,小孩为一派。大人们用一张桌子,小孩们用一张桌子。不知何时,我看向了地板,地板被月光照得雪白,犹如一面镜子,一直在地上探视着我们所有人。我又望向了家长那边,我看到了他们脸上开心喜悦的笑容;我听到了他们在欢乐地讨论;我还感受到了他们对过年时的喜爱。正在我专注着想象之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们的爷爷,他说:“这美味的烤鱼你要不要来一口啊!”我瞬间就成了一只 馋鬼,口水也在不禁意间落了下来。我来不及多想,迈着小碎步就跑到了爷爷的跟前,一口就将烤鱼给吞了。<br> 就是因为我的这个举动,让人家哄堂大笑,展现出了他们那洁白的牙齿。在吃完了这顿充满笑意的晚饭之后,我们一家人就一股脑地往外冲。外边的走廊被月光照得雪白,犹如冰面一般,让人感受到地面的光滑和月亮纯洁的形象。后来,人人仰望着月亮,人人都称赞它是那么的明亮,是那么的圆润,犹如神明般在天空俯望着我们这些渺小但有诚意的人们。<br> 人人都想把那颗皎洁而又明亮的月亮带回家,保佑家人平安,当时可热闹极了,希望明年还有这么热闹。<br><br> 春节<br> 邹琰<br> 春悄悄来到,人们热情地迎接着她的到来,整个乡村都被春节给“染”成了红色,人们欢天喜地地迎来新的一年,春天也会很快来到,把积雪化开,来滋养一片大地。<br> 我们小区也被“染”成了红色,上面挂着一 排排红红的灯笼,像一条龙挂在上面。 我们一家人带着爷爷奶奶去看了灯会。<br> 坐着车到了灯会外面,我四处张望,心想:“灯会在哪儿呢,我怎么没看见啊?”妈妈看穿了我的小心思,笑着对我说:“小傻瓜,灯会在里面呢。”被看穿了心思,我瞬间无地自容。<br> 走进灯会,一条大街明亮得就像白天一样。一个灯一个灯连起来,就像一条晶莹剔透的金色的老龙,灯会上万头攒动,热闹极了。灯会上的一幅画真是美极了,一条威严的龙立在云端,那威严的飞势让人望而生畏,他用那金黄色的目光注视着一切走过的人和正在欣赏他的人,高高在上。<br>  我最喜欢的画不是这一幅,而是另一幅:上面是美丽的江南水乡,一条清 澈的江水上行驶着几条小船,让人仿佛身临其境,一下子就可以想象到当时的情境,让人更加喜爱它。<br>  一转眼就到了很晚,我们也刚好看完了这美丽的灯会,灯会就算已经过去了,我也深深记在心里,没有忘记。我多想再去看看那美丽的画,再去看一次灯会,再去看看那条明亮的街。</h3> <h3>曾德乾《家乡的习俗》</h3> <h3>谭明睿《吃团圆饭》</h3> <h3>邹琰《春节》</h3>

灯会

春节

热闹

饺子

人们

我们

团圆饭

月亮

明亮

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