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舒漫的诗】,《一个声音》

舒漫诗画

<p class="ql-block">不要回头,生命从飞的地方而来。</p><p class="ql-block">绕过声音,我心疼起来,送自己回家。——题记</p> <p class="ql-block">原创‖【王舒漫的诗】</p><p class="ql-block">《一个声音》</p><p class="ql-block">文/舒漫</p><p class="ql-block">一个声音,从我心里穿过。</p><p class="ql-block">风,孤零零地静止。</p><p class="ql-block">轻香浮动后,梅,一夜衰老。</p><p class="ql-block">生命将最后的一切交出。</p><p class="ql-block">它走了,枝头很远,</p><p class="ql-block">世界很远。我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雪更亮的白,比光更亮的黑</p><p class="ql-block">时间走出了黑与白,</p><p class="ql-block">变成了欢呼。</p><p class="ql-block">梦总是隔着第三条河岸,</p><p class="ql-block">连空气都没惊动,</p><p class="ql-block">转身,便凝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在独行,石桥旁,</p><p class="ql-block">几处细蕊绿枝,它们发出</p><p class="ql-block">声音与我窃窃私语,仿佛又</p><p class="ql-block">与我无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黄昏匆匆,云雀害怕孤独</p><p class="ql-block">用眼睛探出枝头,将羽毛</p><p class="ql-block">扇成了歌。我想它们为幻象</p><p class="ql-block">而生存!</p><p class="ql-block">别难过,谁不在风里漂泊?</p><p class="ql-block">恍惚间,我仰头劝自己:</p><p class="ql-block">坚实地守住真,不要对梦</p><p class="ql-block">太执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月的夕阳像一杯酒,</p><p class="ql-block">打开了透明的嫣红,</p><p class="ql-block">我没有逃走。</p><p class="ql-block">我开始追光,追着声音</p><p class="ql-block">奔跑,一群孩童追着风筝</p><p class="ql-block">奔跑,他们眼瞳明亮。</p><p class="ql-block">“该回去了!”</p><p class="ql-block">突然,有人在远处呼唤。</p><p class="ql-block">我心疼起来,绕过声音</p><p class="ql-block">送自己回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13日于上海漱月涌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严肃声明:</p><p class="ql-block">尊重原创,尊重作者,尊重自己。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后果自负。法律顾问:张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