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你好 作者水墨含烟

水墨含烟(拒聊,拒加微信)

<p class="ql-block">春天你好</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惊蛰过后,没有听到惊雷炮炸声响,四面八方的小精灵们争先恐后跑出来了,感悟浓厚的春天气息,清风佛面,黄色的迎春花散落开在麦田的边角上,微风吹过,它们带着欢快的笑容招手,欢迎每一位路过的朋友们,循声望向天空,大雁呈“人”字型像一群歌唱家高低音不齐自由的唱着春歌,告诉大家它们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看看这两天的天气格外的阳光灿烂,我和英子约好一起去挖野菜。一路上偶尔也能碰见三五成群开车挖野菜的人,他们将车停在路边上,哈着腰迈着猫步;手里拿着工具,在田里搜寻着野菜,俗话说:“三月茵陈四月蒿,五月六月当柴烧”想要吃新鲜野菜要趁早,也许去冬和今春的大雪有点勤,所以绿色植物生长的比较快,在我边欣赏车两边的风景,偶尔跟英子聊上一两句,英子开车,为了安全我不敢跟她过多闲聊,自从退休后,我基本没有时间观念,也不知道开了多久,我们在一处麦地旁停了下来,爬上一处斜坡,然后转弯看到一眼望不到头的麦田,低头看看地里有白蒿,荠荠菜。上车时我还问她有没有曲麻菜,她说这会好像没长大呢,我们俩拿出挖菜的工具一边挖,英子一边给我讲,小时候她母亲带着她们姐几个每年春天都会到地里挖野菜,好的人吃,不好的挑出来可以喂鸡,荠荠菜包饺子有种别样的清香,清明节前的野菜都可以算作药材,那个面条菜洗干净用开水罩一下蘸大酱口感甜丝丝的,还有曲麻菜蘸酱稍微有点苦,春天阳气旺,内火大吃点曲麻菜可以败败火,也可以用咸盐酱油醋味精调制一个凉菜,白蒿可以预防肝炎病毒,我们的老祖宗为我留下了宝贵的中医药学经验,可是近年来一些狼子野心的坏人打压、剽窃我国的中医药处方和我们的中医世家的人才,简直无耻至极!在我们新中国建立不久正式起步阶段,我们的中医界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金木水火土对应的肺肝肾心脾,五行对应五脏六腑,中医治疗可以去根本,但是比较慢时间长,有些人耐不住性子太急,一声呼叫——刘影;打断了我的思绪,快来这里这么多荠荠菜,我急忙朝英子那个方向走去,密密麻麻的荠荠菜,我们俩一共挖了三大塑料袋野菜,看看时间英子说不挖了,咱们俩找个地方洗洗手然后吃点东西,前天晚上商量说挖完菜去城里吃合阳的名小吃页面,我说咱们带点吃的吧,回味一下小时候馒头夹咸菜就着白开水的感觉,英子说她来负责吃的,早晨她炸了四个荷包蛋,热了两个馒头,荷包蛋上抹上一层新炸的葱花酱,我们俩收拾好东西英子不紧不慢的开着车往回走,不一会她带着我来到一处山清水秀的地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笔直水泥路,左侧是一个不太大的人工湖,右侧是各种人工造型,有人造十二属相石头,还有好多张带帽檐的桌子,我俩在有造型的秋千处荡起了秋千,儿时荡秋千是欢歌笑语的一整天,中年的我们荡起秋千只是几分钟的感受和回忆,再往里走,在山脚下有一处凉亭,登上水泥台阶望向远处,心情豁然开朗。在这山明水秀风景别致的地方;我俩兴致盎然地照了几张照片,在一张桌子上开始了我俩简单却附有回忆的午餐,喝着白开水嚼着馒头夹鸡蛋真舒服!好久没有吃到这种感觉了,人都有恋旧的情节,有时一块糖果会将我们拽回攒糖纸的记忆力,小时候能吃到美味的糖果并且留下一张好看的糖纸,用小手极力的抹平糖纸,不想让它有一丝皱痕,然后对着阳光双手撑开,这种感觉能让我们高兴一整天,追忆过去;它不单单是我们在幸福中回忆过去苦难中的幸福,而是对过往一段追求和创造幸福历程而永远不能也不想忘掉的记忆!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幸福时光,珍惜眼前的每一位亲人,更加爱祖国爱家爱我们的亲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