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你是我的卡片》

胡杨

<p class="ql-block">  你是我的卡片</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一尘</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他来时,总是戴着一副墨镜,是那种镶了金丝边圆框的,像极了上海摊上的那个侠客,这是她对他的定义。</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他说,我是那个侠客,你手指发出的“嘀嗒”声,就是侠客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她一个旋转,一袭红袍甩在了他的身上,随之一只玉膊环住他的脖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他给了她一段快乐温暖的时光。闲暇的时候,他带她去钓鱼,捉蝴蝶,看着她的笑容是那样烂漫无邪。</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他说,有一天,你会像一只蝴蝶一样,自由的飞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她说,虽然我知道我不会有蝴蝶的翅膀,可我一定会去自己想去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他说,如果我没有回来,你可以嫁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她说,我会永远等你,绝不嫁人。</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他说,这是战争,枪子儿不长眼睛。</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她趴在他的怀里哭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他被一阵风刮走了。一走,就是2263天。</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朦胧中,他又回到了她身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她说,你回来了,可是,我病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他说,我陪你。他读茶花女的书给她听。在她睡觉的时候,他让她轻轻地握着他的手指。</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她累了。她躺下来的时候,叫他把红色的蝴蝶发夹别到她的头发上。她要他把家里的一个丝缎盒子搬岀来,里面有他从他见到她第一次开始寄给她的卡片。每年两张,已经6年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她说,这上面是你的诺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他用6年的承诺,得到她的等待。然后她用了一生的等待来交换他无法实现的诺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她说,我变成了一只蝴蝶,可是,我的翅膀断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她醒了,收到了一张卡片,是一张抗日阵亡通知书……</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