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印象一:《南京人》

微笑的行者,一帆风顺!

<p class="ql-block">  2024.3.11(二月二龙抬头)我乘动车,从镇江到南京游玩儿。</p><p class="ql-block"> 它们离得太近了,动车只需要二十多分钟就到了,车票只有24元,车次也像北京与天津之间那样多,很方便。</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已经在镇江居住养老了,去南京就像我在北京去颐和园一样方便,抬脚就到。</p><p class="ql-block"> 我是第一次到南京游玩儿, 一到南京站,下了车,我打开高德地图,搜玄武湖。</p><p class="ql-block"> 因为下车后,看到指示牌上,有玄武湖的名字,觉得可以先看看玄武湖,再吃中饭,后去明孝陵。</p><p class="ql-block"> 本来计划去明孝陵,看朱元璋墓地。</p><p class="ql-block"> 我是北京人,在北京,我将明十三陵航拍过,非常想航拍朱棣的父亲朱元璋墓地,这样,明朝皇帝们的墓地就都凑齐了。</p><p class="ql-block"> 抱着这个愿望,来到南京。</p><p class="ql-block"> 时间比较充裕,可以游两个重要景点。</p><p class="ql-block"> 高德地图导航说,要乘坐地铁1号线,换乘2号线才到玄武湖。</p><p class="ql-block"> 我有个习惯,喜欢问路,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多问准不会错。</p><p class="ql-block"> 果然,问了车站安检员,玄武湖怎么走?</p><p class="ql-block"> 回答:往左直走,上楼梯,出站就是玄武湖!</p><p class="ql-block"> 真是多问有好处哎,它居然就在火车站南侧,太好了!</p><p class="ql-block"> 于是,登上台阶,出站一看,一个巨大的,有三四十米长的不锈钢玄武湖雕塑,展现在眼前。</p><p class="ql-block"> 它后面就能看到一个很大的湖,应该就是玄武湖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岸边的桃花都开放了</p> <p class="ql-block">  很美的一个大湖,很像颐和园的昆明湖,大小也差不多。</p><p class="ql-block"> 湖对面的高楼大厦,就是南京主城区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这次的目标只是去看明孝陵,南京城,下次见!</p> <p class="ql-block">  问了一个保安员,他比我小六岁,他说:围着这湖走一圈下来,需要两小时左右。 </p><p class="ql-block"> 这也和颐和园走一圈的时间差不多,这两个城市如此的相像,真是有缘分,南京——北京,我感到很熟悉的感觉。 </p><p class="ql-block"> 我和这位保安员聊了快一个小时了,问他去哪里吃饭?如何去明孝陵?南京长江大桥怎么走?南京城老城区怎么走?中山陵怎么走?等等问题,他一一回答我的问题,很是热情、周到。 </p><p class="ql-block"> 他让我去小饭馆吃饭,坐公交车去明孝陵,这样可以少花钱。 </p><p class="ql-block"> 南京人真不错,也很健谈,他很热情对待我这个“外地人”。 </p><p class="ql-block"> 临别时,我要求与他加上微信,为的是回家后给他发我做的“美篇” 作品,以此感谢他!</p><p class="ql-block"> 我俩握手告别,互道珍重。 </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问路都能得到南京人很详细的回应,这让我很感动。 </p><p class="ql-block"> 说明,南京人大气,有涵养,有胸怀,不愧为六朝古都的人民。</p><p class="ql-block"> 我在他们的帮助下,顺利的完成了南京首旅。</p><p class="ql-block"> 南京,我会经常来看你,拍遍你的山山水水,结识更多的南京朋友!</p><p class="ql-block"> 再见,南京!</p><p class="ql-block"> 再见,南京的朋友们!</p> <p class="ql-block"> 南京站景象</p> <p class="ql-block"> 《明孝陵》</p> <p class="ql-block"> 《美啊》</p> <p class="ql-block"> 《自拍女士》</p> <p class="ql-block"> 《这一拜》</p> <p class="ql-block"> 《春桃》</p> <p class="ql-block">  《斑驳的明孝陵明楼大门》</p><p class="ql-block"> 我还会在秋天来的,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