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花仙子(72)原创小说

夕阳也灿烂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七十二章</p><p class="ql-block"> 甘静带着何玉春来到府衙,拿出信找知府夫人,衙役一看信就让她俩去后门,甘静领着何玉春又来到后门,叩响门环,一个老婆子来开的门,“你们找谁?这可是知府衙门后院,”“老妈妈,我们来找知府夫人,这是给夫人的一封信,烦你送给夫人,”老婆子疑惑的接过信,把门关上送信去了,</p><p class="ql-block"> 甘静和何玉春就耐心的在门外等着,时间不大门又打开了,从里面出个一个体面的老妈妈,“请问哪位是甘静小姐,”“我就是甘静,敢问妈妈可是夫人看过信了,”“是的,夫人请甘小姐里面说话,”“还烦请妈妈带路,”老妈妈伸手请甘静进门,</p><p class="ql-block"> 甘静礼貌的相让,“妈妈先请,”老妈妈微笑着托起甘静的臂膀,“甘小姐请,”“谢谢妈妈,”甘静领着何玉春,跟着老妈妈往院子里走去,老妈妈一路领着甘静来到正屋会客厅,“甘小姐,请稍等片刻,我去请夫人出来,”“不用了,我以为红英说的小姐妹,和她差不多少呢,原来真是个小妹妹呀,你就是甘静,”</p><p class="ql-block"> 甘静往外一看,来的这位知府夫人,年纪在个二十一二岁,人很年轻漂亮,甘静连忙行礼,“是的,夫人,来的冒眛打扰了,”“瞧这孩子真懂事,说话像个小大人,我听表妹说你在这开了个叫靓丽的美容院,这是干什么的?”“美容院就是为女子化妆美丽容颜的,”“哦,美容院,还说她是你那的常客,”</p><p class="ql-block"> “是梁夫人照应着我们,今天我带了些我们美容院的产品,来给夫人用着看喜不喜欢,”“哦,我来看看,”知府夫人拿起甘静递给她的洁面乳,“这是什么?”“这是洁面乳,清洁面孔用的,要不我来为夫人美容一次,”“好啊,你俩今天就在我这用饭,”“那就多谢夫人了,”“叫什么夫人啊,我叫金梅,你就叫我金姐姐吧,”</p><p class="ql-block"> “那怎么行呢,”“怎么不行,红英都叫你妹妹了,”“那我就高攀了,对了,美容院后天开业,姐姐去给我捧场啊,”“去,肯定去,”“请姐姐躺到睡榻上,妈妈,请帮我打盆温清水来,”甘静用清水把金梅脸上的脂粉清洗干净,然后用洁面乳轻轻按摩脸部用水洗净,又用上润肤水补水液精华素,最后给她上好妆,</p><p class="ql-block"> 由于金梅长期用着含有铅的胭脂,所以皮肤很粗糙,甘静就给她的皮肤滋养了一下,当金梅看到铜镜里的自己,很是吃惊的问,“哎呀!这是我吗?这些产品用到脸上真好闻,还有一种淡淡的甜香,”“姐姐,我们所有的化妆品都是用鲜花做的,对皮肤是没有伤害的,”</p><p class="ql-block"> “小静,那我以后也定期到你那美容去,”“行啊,到时姐姐就找何姐服务,”“服…务,”“就是何姐专为你美容就叫服务,”“行,记住了,”“姐姐,我姐姐可不能白叫,我想请大人为我的美容院提字,”“你个鬼精灵,”“何妈,看老爷在没在书房,请他过来见见我的小妹妹,”“哎呀,姐姐,你就打趣我吧,”</p><p class="ql-block"> “夫人又认谁做妹妹了,”甘静一听这个声音真年轻,估计这个知府岁数不大,“老爷来了,她叫甘静,是我和红英认的妹妹,你可别看我的妹子小,你看我有什么变化吗?”“咦,今天的夫人变得年轻漂亮了,而且这个香味也好闻,”“这呀,都是我这妹妹自己用鲜花做的化妆品,”</p><p class="ql-block"> “怪不得这么好闻呢,”“你认识红英,她还好吗?”“梁夫人很好,我这次就是梁夫人介绍来的,”“我有两年没见到红英了,当年要不是舅舅为我上京赶考,也不会让红英,哎,”甘静看到自责的知府大人,也没敢问事情的原由,只得在一旁默默的坐着。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