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徽章:一枚待考证的战斗英雄奖章

赵卫国

<p class="ql-block">  这枚铜质“战斗英雄”奖章,因没有其它落款,尚未考证出是我军哪个部队在什么时间颁发的奖章,之所以列入我军徽章,是因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所出的徽章书籍中,把此章收入我军徽章系列,但也未能提供颁发时间和单位。这枚奖章是多年前从辽西地区得到的,从形制判断拟是我军北方部队在解放战争早期所颁发的,具体颁发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考证。如果哪位朋友有此章的资料,请提供。</p><p class="ql-block"> 徽章与其它收藏品相比,有材质好、易保存、浓缩历史故事等特点,其种类有勋章、奖章、纪念章、证章等,材质有金、银、铜、铝等,形态有圆、方、椭圆、星形等,徽章有十分丰富的文化内涵,所以徽章收藏逐渐为世人所喜爱,已成为民间热门的收藏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