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岁月教诲敬来日方长!

双城报道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岁月在不经意间轻轻流过,额前的黑发渐渐被刻出的皱纹所取代。不知道这一生还有多少未曾启用的日子?蓦然回首,已悄然走过半生,些许感慨,些许落寞。</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星期二,太行山上下起了小雨。在井底蛙村一民宿里觉得很无聊,就和同行的驴友出来唠嗑。民宿的一楼就是茶吧,我喜欢靠窗的位置,于是,就贴近它,和它映照。玻璃上的雨滴汇集成了一条一条的细流,缓缓地从上而下淌了下来。我虽然不喜欢雨天,可我还得行走在雨里。那一刻身体在湿冷的天气里,就自动开启了低能模式。容易犯困,也懒得活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允许一切发生》中写道: 爱自己从来不是纵容自己的懒惰,而是适当的自律。所以,就为了更广阔的和自在的人生,放弃了短暂的行乐。人间就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场,我们在期间闯荡,不问前程,只为体验,只为成长,只为尽兴一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也许,这就是我再次前来太行山的理由吧?在不知不觉中雨停了,出店时地面积了一些水。在潮湿的空气中,吐露着一种难以名状的春日气息。古树的枝干上,被当地热情的人们挂满了小灯笼。掉落在泥土里的红色木棉花,与枝头上的木棉花同等鲜活。恍惚之间,我似乎听到了那轻盈、脆硬的勃发之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再往前走,就是远近闻名的石板岩镇。小镇上,蛋糕店奶酪混合着果酒的芳香扑鼻而来。犹如一股旧时光在弥漫,最后全都渗透在太行山初春的空气里。匆匆忙忙描绘着人生,勾画着生活,却始终看不清岁月的轮廓。但,在太行之旅的移动岁月里,却让我知道了自己怎么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很庆幸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一直在朝自己想要活成的模样继续努力着。其实我的人生,也没啥值得伤感的。理性看待人生,有钱把日子过好,没钱把心情过好。人总是要朝前走,说白了,活着就是一场不能回头的修行。所以,要允许自己生活里的不顺利,允许自己说错话、做错事,允许自己偶尔的停顿和醒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王志文说:没钱没权别谈格局,活着才是王道;没人没势别谈情怀,实在才是根本。当你的能力还不够支撑你的梦想时,就一定要静下心来,多学,多阅读,多思考。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所以,这句话我就记了下来。</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心下起了雪</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离开我的世界</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后我们的爱化成了白雪</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心下起了雪</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落在无人的大街</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没有你的冬雪下了一整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既然是人生,就免不了人情冷暖;既然是生活,就免不了酸甜苦辣。生活,就是这样,别人只看结果,自己却在独撑过程。我们除了坚强,就是继续,别无选择。路可以回头看,但不能回头走。余生,愿你我都能,以诚挚之心,领岁月教诲,以虔诚之态,敬来日方长!</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