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23)(第2版)🌵

春江月

🌿乡愁🍇 <p class="ql-block">  歌曲《乡愁》作词:黄石,作曲:孟庆云,演唱雷佳。雷佳出生于湖南益阳,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获民族声乐艺术表演博士学位,中国内地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曾荣获第三届金钟奖金奖、第十一届青歌赛民族唱法金奖、两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她的唱功兼容并蓄,融戏曲、美声、民族于一身,她的嗓音既有民族声乐艺术家珠圆玉润之音域,又有自身独特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灵秀,形成了大气、唯美的演唱风格,在歌坛独树一帜。她的音质清澈纯美,富于变化,极具张力与穿透力,又极富艺术表现力与感染力,被专家、观众誉为“天籁之音。</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雷佳</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乡愁》歌词</i></b></p><p class="ql-block"> 多少年的追寻,多少次的叩问,乡愁是一碗水,乡愁是一杯酒,乡愁是一朵云,乡愁是一生情。年深外境犹吾境,日久他乡即故乡。游子,你可记得土地的芳香。妈妈,你可知道儿女的心肠。一碗水!一杯酒!一朵云!一生情!</p><p class="ql-block"> 多少年的追寻,多少次的叩问,乡愁是一碗水,乡愁是一杯酒,乡愁是一朵云,乡愁是一生情。年深外境犹吾境,日久他乡即故乡。游子,你可记得土地的芳香。妈妈,你可知道儿女的心肠。一碗水!一杯酒!一朵云! 一生情!游子,你可记得土地的芳香。妈妈,你可知道儿女的心肠。一碗水!一杯酒! 一朵云! 一生情!</p> 🌴🍓🌴🍓🌴🍓 🌴家乡的小河🍎 <p class="ql-block">  歌曲《家乡的小河》作词:义·巴德荣贵,作曲:任义光,演唱:朱永飞。朱永飞内蒙古杭锦后旗人,先后毕业于内蒙古师大音乐系、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河套大学音乐教师,被誉为草原情歌王。他是一位集演唱、词曲创作、音乐制作于一身的颇具实力的全面型音乐人才。他的演唱风格真诚细腻而不失豪放,用心歌唱,声情并茂。擅长通俗唱法,演唱草原歌曲是他的强项。他还精通键盘乐器和爵士鼓演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朱永飞</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家乡的小河》歌词</i></b></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有一条小河。从我亲人门前静静的流过,静静的流过。每当我赶着马群来到河边,来到河边。她为我洗尘又轻轻嘱托!轻轻嘱托。啊!…,小河家乡的水。碧水掀起爱的浪波,日夜陪伴着她和我。流吧!流吧!家乡的小河,家乡的小河。</p><p class="ql-block">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有一条小河。从我亲人门前静静的流过,静静的流过。每当我披着月色来到河边,来到河边。她滋润歌喉和我一起唱歌,一起唱歌。啊!…,小河家乡的河,喝一口清水甜在心窝,胸中盛开理想的花朵。流吧!流吧!家乡的小河,家乡的小河。流吧,流吧!家乡的小河,家乡的小河,家乡的小河。</p> 🍅🍀🍅🍀🍅🍀 一个美丽的传说 <p class="ql-block">  歌曲《一个美丽的传说》,是电视剧《木鱼石的传说》主题曲,由曲作家吕远作曲,柳石明演唱。柳石明老师:演唱行腔甜润,吐字清晰,韵味醇厚,气势磅礴。他的歌声情深意浓,富有生活气息,激情奔放,充满诗情画意,充满阳光雨露,是梦想的放飞,是爱情的希望,是丰收的喜悦,歌声与人的心灵会产生共鸣,伴随着音乐旋律,一个美丽的传说仿佛化为真实的故事展现在人们的面前,并给人以极大的震撼。</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柳石明</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一个美丽的传说》歌词</i></b></p><p class="ql-block">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它能给勇敢者以智慧,也能给善良者以欢乐,只要你懂得它的珍贵呀啊!山高那个路远也能获得。哎来嗨嗨 哎来嗨嗨!哎嗨哎嗨 哎哎嗨嗨!呀嗨嗨嗨 哎嗨呦!嗨嗨哟吼吼!</p><p class="ql-block">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它能给懦弱者以坚强,也能给勤奋者以收获,只要你把它埋在心中啊!天长那个地久不会失落。哎来嗨嗨 哎来嗨嗨!哎嗨哎嗨 哎哎嗨嗨!呀嗨嗨嗨 哎嗨呦!嗨嗨呦吼吼!</p> 🌺🎭🌺🎭🌺🎭 做你的心上人 <p class="ql-block">  歌曲《做你的心上人》由唐古作词作曲并演唱。唐古河南驻马店人。新生代流行歌曲实力派演员,词曲创作人,其风格温婉淡定、气质清新谦和,是年轻一代中难得带有古典气质的女演员。她开创了独特的唐式唱腔,音色清亮,歌声饱合感情辨别度高、感染力强,空灵通透的唯美音质,被誉为“疗伤歌姬”,同时擅长创作和多种乐器,是不可多得的全能型艺人。</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唐古</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做你心上的人 》歌词</i></b></p><p class="ql-block"> 你敲开我爱的心门,你变成我房间的主人,窗台的鲜花被蝴蝶亲吻,只怕亲吻后又去吻别人,一个怕受伤的女人,带着惆怅和懵懂的天真。我只想找个放心爱的男人,相爱以后就永远不离分,做你心上的人,梦中依偎着你的体温,就算再多的人来诱惑我们,谁都不会让这感情放任。做你心上的人,醒来在每一个美好清晨,要你说爱我说的那么认真,直到老了的白发皱纹。</p><p class="ql-block"> 你敲开我爱的心门,你变成我房间的主人,窗台的鲜花被蝴蝶亲吻,只怕亲吻后又去吻别人。一个怕受伤的女人,带着惆怅和懵懂的天真,我只想找个放心爱的男人,相爱以后就永远不离分。做你心上的人,梦中依偎着你的体温,就算再多的人来诱惑我们,谁都不会让这感情放任。做你心上的人,醒来在每一个美好清晨,要你说爱我说的那么认真,直到老了的白发皱纹。害怕会有一天,你花心你变了心,爱有多么深,伤就多么深,你不要让我爱的满身伤痕。做你心上的人,梦中依偎着你的体温,就算再多的人来诱惑我们,谁都不会让这感情放任。被你吻过的唇,醒来在每一个美好清晨,要你说爱我说的那么认真,直到老了的白发皱纹,直到老了的白发皱纹。</p> 🍑🌿🍑🌿🍑🌿 🍒二泉映月🍎 <p class="ql-block">  华彦钧(1893-1950),我国著名民间音乐家,别名阿炳。因三十五岁双目失明,被称为“瞎子阿炳”,二泉映月为其代表作,二泉指有“天下第二泉”之称的无锡惠山泉,阿炳未瞎之前常去二泉,并为其月冷泉清所迷,后阿炳双目失明,生活极为坎坷凄凉,故作此曲以泄心中悲愤之情。此曲如泣如诉,于凄婉中见悲愤,于优美中见风骨,堪称中国传统音乐之佳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二胡是中国古老的乐器,音调延绵而深沉,特别适合演奏悲凉情调之乐曲,《二泉映月》是阿炳生活在苦难深重的旧中国这个大背景下创作出来的一首千古名曲,他的这首曲子,就是其人生的真实写照。而宋飞用她的二胡演奏《二泉映月》,能够恰如其分体现了这首曲子的音律特色,是她演奏很成功一首代表作,同时通过她的演奏体现了当今二胡的最高水平。</p><p class="ql-block"> 宋飞,出生于1969年,祖籍河北,生于天津,是中国当代著名的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精通胡琴、古琴、琵琶等多达十三种弦乐器,被誉为“民乐皇后”。现为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民间音乐家阿炳</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二泉映月》填词</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填词作者:毛翰,历任西南大学、华侨大学教授</b></p><p class="ql-block"> 一城知音半城苦。一根苦竹,替我探问人间的路。泉水悠悠寒与暑,月光淡淡有与无。春夏秋冬,人生百年能几度。</p><p class="ql-block"> 东西南北,不知何处是归宿。我来到这个世上啊,谁知我心中的苦。琴声有泪泪已尽,惟愿那山中泉依旧,惟愿水中月如初。命运弃我,弃我秋风茅屋。只有那天边一弯月,翻过芦墙来看我,看我比孤独更孤独,看我比无助更无助。可恨苍天不公,做贼的眼贼亮,偏叫乐师去做瞽。</p><p class="ql-block"> 瞎子阿炳已死掉,没有死的只是那一把二胡。阿炳一生穷,阿炳一世苦。弦歌三百首,首首不果腹。天生我才有何用,天妒我才我何辜。谁为我一哭。</p> 🍎🌲🍎🌲🍎🌲 春有百花秋有月 <p class="ql-block">  歌曲《春有百花秋有月》的词作者有多种说法,有说是唐代诗人白居易、也有说南宋僧人慧开禅师和宋朝无门慧开禅师。曲作者:常馨内。这首诗以简洁明快的语言,生动地表现了自然界的美妙景象,展现了诗人对生命和自然的热爱之情。同时,作者认为人若是能够抛开内心的烦恼和凡尘琐事,那么心胸自然会开朗起来,随时都能欣赏美好风景,就会发现人间一年四季都是好时节。演唱:印良法师:1974年出生于天津市。法号“天几”,字号“印良”,別号“岚山斋主”,天津乐善妙觉院住持、武夷山乐善福安寺住持。现代梵吹佛散音乐人。</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印良法师</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  《春有百花秋有月》歌词 </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花生厌秋月影,夏风无常冬雪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染浊尘性本空,无心如是利有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花生厌秋月影,夏风无常冬雪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染浊尘性本空,无心如是利有情。</p> 🌸🌴🌸🌴🌸🌴 🍀纤夫的爱🌵 <p class="ql-block">  《纤夫的爱》是由崔志文作词,万首作曲,尹相杰、于文华演唱。于文华出生于河北唐山,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毕业可中国音乐学院民族歌剧系,中央歌舞团独唱演员。尹相杰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育英学校高中,大陆歌手、主持人、北京广告艺术团独唱演员。《纤夫的爱》以通俗直白的语言、朗朗上口的旋律,表达了三峡纤夫与峡江妹子浓烈质朴的情爱,作品采用男女对唱形式,男声粗犷、火爆,女声甜美、委婉,柔情似水,一刚一柔,相映成趣。</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于文华与尹相杰</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纤夫的爱》歌词</i></b></p><p class="ql-block"> 男: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p><p class="ql-block"> 女:小妹妹我坐船头,哥哥你在岸上走,我俩的情我俩的爱,在纤绳上荡悠悠荡悠悠!你一步一叩首啊 没有别的乞求,只盼拉住我 妹妹的手哇!跟你并肩走 噢 噢 噢 噢 噢!</p><p class="ql-block"> 男: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p><p class="ql-block"> 女:小妹妹我坐船头,哥哥你在岸上走,我俩的情我俩的爱,在纤绳上,荡悠悠荡悠悠!你汗水洒一路啊!泪水在我心里流,只盼日头它落西山沟哇!让你亲个够!噢 噢 噢 噢 噢!</p><p class="ql-block"> 男: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p><p class="ql-block"> 女:小妹妹我坐船头,哥哥你在岸上走。我俩的情我俩的爱,在纤绳上,荡悠悠荡悠悠!你汗水洒一路啊 泪水在我心里流,只盼日头它落西山沟哇!让你亲个够。噢 噢 噢 噢 噢!</p><p class="ql-block"> 男: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妹妹你坐船头。 哥哥在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p> 🍇🌵🍇🌵🍇🌵 🍒信天游🍇 <p class="ql-block">  《信天游》是由刘志文作词,解承强作曲,阿室演唱的国语流行歌曲。<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宝出生于山西大同市,中国内地歌手。2005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冠軍。</span></p><p class="ql-block"> 《信天游》这首歌是在自然文化的背景下应时而生的,透过“信天游”的歌声能看到陕北的山水土地,看到陕北的甘甜苦乐。“信天游”这一体裁早已成为这片黄土的文化象征,成为人们认识这片土地的窗口。声线旋律优美,音的走向自由,音域宽广,高亢奔放,优美动听。</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阿宝</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信天游》歌词</i></b></p><p class="ql-block"> 我低头 向山沟,追逐流逝的岁月,风沙茫茫满山谷,不见我的童年。我抬头 向青天,搜寻远去的从前,白云悠悠尽情地游,什么都没改变。大雁听过我的歌,小河亲过我的脸,山丹丹花开花又落,一遍又一遍,大地留下我的梦,信天游带走我的情,天上星星一点点,思念到永远。</p><p class="ql-block"> 我低头 向山沟,追逐流逝的岁月,风沙茫茫满山谷,不见我的童年。我抬头 向青天,搜寻远去的从前,白云悠悠尽情地游,什么都没改变。大雁听过我的歌,小河亲过我的脸,山丹丹花开花又落,一遍又一遍,大地留下我的梦,信天游带走我的情,天上星星一点点,思念到永远。</p><p class="ql-block"> 大雁听过我的歌,小河亲过我的脸,山丹丹花开花又落。一遍又一遍,大地留下我的梦,信天游带走我的情,天上星星一点点,思念到永远。</p> 🍒🌿🍒🌿🍒🌿 再见了,大别山 <p class="ql-block">  歌曲《再见了,大别山》 作词:王和泉 作曲:雷远生,演唱:吳雁泽。吳雁泽山东淄博人,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国家一级歌唱演员,著名的声乐表演艺术家,中国当代十大音乐家之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党组书记。</p><p class="ql-block"> 我仿佛也是当年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中的普通一兵,跟当地老百姓一起,并肩战斗,打土豪分田地,把他们从水深火热的痛苦生活中解放出来,人民的军队跟当地老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军民鱼水之情深如大海。为了解放全中国,刘邓大军终究还是要告别大别山,踏上新征程,执行新任务,大别山的老百姓带儿携老欢送子弟兵起程。吴老唱的字正腔圆,情意浓浓。歌词、音乐旋律及唱功之完美融合在一起,气息轻松自如,情感细腻,对老区人民感激之情表现的淋漓尽致,从而真实体现了大别山的父老乡亲对人民子弟兵的依依不舍之情,让人听了感到暖心、舒心、有韵味,使人热泪盈眶。到目前没有一个唱功超越吳雁泽老师!</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吳雁泽</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再见了大别山》歌词</i></b></p><p class="ql-block"> 清风牵衣袖,一步一回头,山山岭岭唤我回,一石哟一草把我留。啊哎!再看一眼大别山,万般情思呀胸中收,胸中收!缤纷的山花呀,不要摇落你惜别的泪。挺秀的翠竹呀,不要举酸你送行的手。啊哎!你再见了大别山,再见了大别山!你牵去我的一颗心,我要把你铭记在心头。</p><p class="ql-block"> 相逢又分手,握别重老友,男女老少齐叮咛,盼我啊隔年再来游。啊哎!再看一眼好乡亲,音容笑貌呀心中留,心中留!慈祥的大嫂啊,快去照看你幸福的孙儿。白发的大哥,让我祝福你健康长寿。啊哎!再见了乡亲们,再见了乡亲们!大别山呀养育了我,我要把你铭记在心头,铭记呀在心头!</p> 🍇江南梦🍒 <p class="ql-block">  《江南梦》是由歌手纳兰演唱,张天赋作曲,文炅和纳兰共同作词的一首国语流行歌曲。纳兰原籍黑龙江哈尔滨市,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创作型艺人,歌手,音乐制作人,新古典主义音乐唱作人。多次获全国性赛事奖项。她独特的声线魅力,和不俗的演唱风度,以及有辨识度的嗓音征服着无数的歌迷,听她的歌,内心会涌动一股属于大自然的力量与美好。纳兰作为新古典主义新生代的实力唱将,有着自己鲜活的特点,独特而又富有震撼力,被众多乐评人誉为名副其实的创作型音乐才女。《江南梦》是一首充满魅力的歌曲,它用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带领我们走进了一个如梦似幻的江南水乡,它的美景和韵味一直让人陶醉不已。</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i>纳兰</i></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i>《江南梦》歌词</i></b></p><p class="ql-block"> 小桥流水清风摇啊摇,摇着过往在我心里绕,曾陪我缠绵曾陪我欢笑,情雨滴滴打湿我眉梢。小巷深深花儿开正俏,只有花儿对着我微笑,笑我的痴狂笑我的寂寥,你是否也会想念我的好。乌篷船摇曳一江春水,杏花雨是守望你的泪,我悬腕落款画尽山山水水,只想你看到我笑中有泪。乌篷船摇曳一江春水,杏花雨是守望你的泪。等燕子归来与你携手天涯,一曲江南梦把你我伴随。</p><p class="ql-block"> 小巷深深花儿开正俏,只有花儿对着我微笑,笑我的痴狂笑我的寂寥,你是否也会想念我的好。乌篷船摇曳一江春水,杏花雨是守望你的泪,我悬腕落款画尽山山水水,只想你看到我笑中有泪。乌篷船摇曳一江春水,只为你守望今生无悔,等燕子归来与你携手天涯,一曲江南梦我陪你回味。乌篷船摇曳一江春水,杏花雨是守望你的泪,我悬腕落款画尽山山水水,只想你看到我笑中有泪,乌篷船摇曳一江春水,只为你等待今生无悔,等燕子归来与你携手天涯。一曲江南梦我陪你回味,等燕子归来与你携手天涯,一曲江南梦我陪你回味。</p> 🍇♥️谢谢欣赏♥️🍇🔴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18px;">恭喜!你创作的《歌曲(23)第2版》</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己成为</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选精!</b><b style="color: rgb(1, 1, 1);">将被更多的人看到!希望未来创作更优秀的作品。</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2024/3/15/11:27.</span></p><p class="ql-block"><br></p>